close

photophoto

  忘了什麼時候(有說從95年起),南寮從遊客中心這個建築往外擴張,被刻意整頓成仿造地中海風格的漁港風光。
  也許是巧合,也許是特地配合。
  這裡有間港邊的景觀餐廳,不但外觀為藍白建築,名字更是直接叫做「地中海」。

  不過,我是入夜後才來到這裡,無法遙觀遊客中心的美景,連近瞧此處都沒做到。
  (地中海風格的藍白建築真的很美,像桃園新屋的卡托米利也是如此。)

  無法看美景,那麼就賞美食吧!
  (以下因無菜單比對,菜名純粹由我依菜色隨口稱呼。)


photo

  第一道冷盤是海鮮涼拌,乍看花團錦簇,十分誘人。
  有章魚、花枝、蝦仁、蘭花貝等眾多海鮮搭配萵苣,以黃紅椒為盤飾,再佐以油醋醬。
  應該是一道十分清爽鮮美開胃的冷盤。
  只可惜,餐廳雖在漁港旁,這海鮮卻沒有想像中鮮美。
  反倒不如我在土城海霸王吃到的和風中卷生菜,雖簡單但勝在新鮮。

  海鮮羹裡頭的料不如在竹北鮮饗大酒樓吃的八寶海鮮扣排翅高貴。
  超大一盤比鮮饗還大些,雖說沒啥印象裡頭有啥料,但調味倒是不錯。

photo


  焗烤蝦塔,這道看起來很吸引人,但可惜焗烤填的料似乎不是起司、也非白醬、而是美乃滋啊!
  我不愛美乃滋,而蝦子稱不上鮮蝦,派皮不夠酥,故不愛這道。

  櫻花蝦蟹肉米糕,米糕偏油偏軟,這道要吃到蟹肉時,我才比較滿意。


photo

  介紹菜色並未按著出菜順序,是因合菜本來就不像西式套餐出餐順序有太大關係。
  但某些菜色是應該同時間送上的,若分開送是很令人哭笑不得的。

  在梅干扣肉送上桌後八分鐘,刈包的外皮才姍姍來遲,整桌人都傻眼了。
  本來大家看這扣肉片成薄片,就覺得應該夾入刈包內吃。
  但梅干扣肉送上後,又上了另一道菜,大家也就吃著沒白飯、沒刈包,自然偏鹹的梅干扣肉。
  等大家夾完吃完一輪後,盤子裡僅剩一兩小片肉及些許吸飽湯汁的梅干菜。
  這自行組合的刈包當然顯得寒酸,

  若說梅干扣肉刈包是最令人傻眼的菜色,我想還有一道也算得上第二名。

  雖然因為魚刺,魚我不愛點,但泰式檸檬魚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菜色。
  當然調味上有優劣,魚肉也有貴賤,所以不見得每一道泰式檸檬魚我都很愛。

  但這一道應該會是獨佔谷底螯頭很長很長一段時間吧!
  調味其實還算OK,只是煮了許久,我們一直沒有人可以確認它是否煮熟。
  後來再加火煮還是一樣,終於大家動筷了,但這魚肉口感......

photo

  海鮮捲,裡頭的餡料算不錯吃,只時皮有些厚啊!

  本來以為又來一道起司焗烤,但扇貝上的是滿滿的蒜泥而非起司啊!
  雖說蒜泥比美乃滋更易分離,不過扇貝還是一整個蒜味,我無福消受。

photo

  沙鍋魚,雖說魚肉粗、湯偏油,但配料吃起來還算鮮美。

  魚肉萵苣,不曉得是不是為了表示在漁港邊餐廳,所以幾乎每一道都有海鮮。
  但為了要把魚肉放入這道菜中,應該是把炸魚塊加勾欠燴過才淋上。
  是說,若單純清炒萵苣,也許更清爽宜人啊!


photo

  甜點口味普普,水果還算可以。
  與之前菜色維持一樣風格,大而不精緻。

  嗯~到南寮應有更好的合菜選擇。

--------------------
新竹市南寮街241號   03-5398688
www.035368688.com.tw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