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MOMI&TOY'S可麗餅是來自日本的法式薄餅品牌。
  新竹巨城店應該是台灣的第五家店(官網目前只有台北及新北的四家店資料)。

  台灣的可麗餅的餅皮大多是脆皮的,但聽說日本則多是軟皮的。
  只在日本吃過一次可麗餅,它的餅皮口感偏軟,但與台式可麗餅的外觀還是比較相近的。
  而MOMI&TOY'S光看巨城的廣告圖,是有覺得應該不會是脆皮,但也不知道它會那麼柔軟。

  雖然曾看到有網友發表不佳的看法。
  但因為廣告圖真的很誘人,而且開幕前五天有優惠。
  又剛好有經過巨城,那麼就來嚐鮮吧!

photo

  MOMI&TOY'S位於巨城四樓,介於影城與美食街之間。(原位應是日出茶太)
  從廣場手扶梯或影城那個方向過來,也許會漏看到它。
  位置不大,所以官網上僅限內用的甜點盤,還有潛艇堡都是不提供的。

  可麗餅有甜點與餐點(鹹口味)兩大類,另外還有捲成原筒狀的米麗餅。
  以上甜的價位在90~140元,鹹的則是120~130元。
  最貴的是期間限定的抹茶紅豆聖代(145)。
  另外提供冰沙(90/110)、咖啡(65~115)、茶(45~65)、湯(35)。
  全部都是單點,沒有套餐價。

photo

  這價位真的不便宜,所以只點了本來就很吸引我且又唯一有優惠的一款。
  草莓香蕉巧克力鮮奶油,原價是130元,3/27前特價100元。

  官網的Menu是把餡料攤在扇形的餅上,而廣告圖則是捲起來的模樣。
  嗯~我只能說果然實品與DM還是有落差的。

  雖說實品看來沒有DM上的誘人,但至少好像還頗真材實料。
  只是真的不建議去看製作過程。

photo

  餅皮是把麵糊鋪上圓形煎台烤,這步驟看來與一般可麗餅沒兩樣。
  但餅皮卻像是做潤餅皮般地被拿起到旁邊製作平台去放料。
  我是不曉得只做一個時,餅皮還有沒有熱度。
  但我點後是四、五個同口味可麗餅一起做,拿到手的是已經冷透了的可麗餅。
  雖然我不確定這樣是否正統,但我不愛吃冷掉的可麗餅啊!

  且在等餐時,太認真看製作過程,看到內餡只用了頗多鮮奶油、應該不到半根香蕉、可能只有一顆草莓、些許草莓醬及巧克力醬,實在覺得這有點......

photo

  餅皮官網上是這樣說的:
   一般、可麗餅都是只使用小麥粉、而小麥粉原本就含有穀蛋白黏膠質的黏性總是會讓口感咀嚼沉重。
   MOMI&TOY'S(瑪蜜黛)將小麥粉的使用量放到最少、使用另一種粉來替代 那就是・・・杏仁粉!
   因為使用細細碎碎的杏仁粉、所以輕輕柔軟的餅皮、吃進嘴裡實現了入口即化的口感!


  小麥粉與杏仁粉有何差別我是不清楚,但吃得出它與一般路邊攤可麗餅是完全不同口感。
  它吃起來較像在餐廳吃到的法式薄餅(喜來登十二廚天母盛鑫食堂)。
  但吃過的這類型法式薄餅通常是墊底加料,倒是首次吃當外皮把料捲進去的。

  餅皮的確十分柔軟,草莓與香蕉很頗新鮮,整體的風味算不錯。
  不過這口感的餅皮,我還是習慣把它放在盤子裡再加料吃,

--------------------
tw.momiandtoy.com/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4F
可刷卡/可積點、遠百禮券可用/無服務費


延伸閱讀:[新竹巨城] 逛街也是要吃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