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在清水吃過已經不在榕樹下的「榕樹下早餐」。
  而吃過確實在榕樹下卻另有掛名的「新口味擀麵」。
  (是說,後來好像因天然災害,也少了榕樹這標的物。)

  擀麵在清水有名的店家頗多,這家又名榕樹下的新口味擀麵也頗受好評。
  雖然沒有被食尚玩家或其他電視媒體報導過,但據說很多清水人很愛它。
  所以也找個時間來這裡試試囉!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在擀麵一條街,好像大多數麵店只開上午。
  而榕樹下靠近市區,像老士官擀麵是下午茶時段有休息的,只是早上比較晚開就是了。

  雖然榕樹下的「新口味擀麵專賣店」這塊招牌有點像是要被榕樹壓垮的感覺。
  不過也許是當天氣候的關係或者因榕樹庇蔭,一樣沒開冷氣,倒是比隔壁同是鐵皮屋的清水牛肉麵涼爽些。

  煮麵區一樣在門口處,一樣有放在冰櫃的小菜可選(尺寸小、樣式也較少)。

  不過小菜通常若沒有人特別推薦,我通常還是以麵、湯為主。
  以販售的品項來說,新口味與士官長擀麵很像。
  主食除了擀麵,另有米粉,一樣都有乾或湯,大小碗(40/35)的分別。
  也有豬肝麵或豬肝米粉(50),只是新口味比較便宜,又多了餛飩麵可選。
  新口味的湯品大多比士官長的便宜,不過沒特別問有無所有料俱全的綜合湯。
  所以除了點擀麵,另外點了蛋湯(10)與豬肝湯(20)。

photo

  清水的擀麵,醬料好像都是麻醬+肉燥。
  說實在的,這個組合我沒有很愛,新口味的一樣沒有改變我的觀感。
  清水擀麵口感,每一家都有些許差別,嗯~新口味的一樣沒有讓我特愛的點。

  對於擀麵,新口味並沒有讓我驚艷之處。
  倒是湯品,我意外喜歡,也許當初應該直接點豬肝麵的,

  豬肝湯一碗只要20元,不過豬肝可不是只有兩三片而已。
  照片看起來湯雖混濁,但加了些許蔥花、薑絲提味,這湯頭十分清甜。
  豬肝量多,且吃來粉嫩可口,真的很迷人。

  比起豬肝湯,蛋湯的湯頭雖比較沒那麼鮮,但已經比某些擀麵店為了解膩而顯得清清如水或是加了許多油蔥當湯頭的蛋湯美味多了。
  雖說蛋包稍微過熟,無法將蛋液去裹覆擀麵。
  然而在喝豬肝湯之前,蛋湯的風味讓喝過不少太不合胃口的蛋湯的我頗愛它。

  當然,兩款湯品同時喝來,豬肝湯的滋味一定比蛋湯更得我心。

----------------
台中市清水區鰲峰路16號
10:00~13:30 16:00~20:0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