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0新竹-地芋豆花10新竹-地芋豆花2

原文寫於2014.05.19,補地芋粽於文後:
  新竹振興路上的「地芋豆花」是去年十月才開幕的。
  招牌當然是地芋豆花,不過其實台中早有「地獄豆花」是地瓜與芋頭的組合。
  只是台中東海的微豆豆花,它的抹布豆花名氣勝於地獄豆花。

  所以我反而對新竹新開的這家豆花店更有興趣。
  不過,它在振興路上,離我有點遠。
  雖是我回老家可經之路,但因不喜歡過連接南大路、中華路那兩個大斜坡,已經很久不從這邊經過了。

  四月得知食尚玩家去採訪了,就決定之後從老家回來時都可以去吃一碗當點心。
  但,人算不如天算,因故我回老家兩星期,之後雖每週都回家一趟,但回來時卻也只有一次機會到訪它。

  上週知道5.22應該就是要播地芋豆花了,星期天想再訪(剛好也換夏季菜單)。
  不過回新竹前下了一波大雷雨,被15日那天災情嚇到,雖說看得到地下道沒積水,但卻也不願走振興路啊!
  所以,還是先寫純粹地芋豆花的食記吧!

photo

  以地芋豆花為名,店裡主打的就是地芋圓。
  店家這樣描述自家的地芋圓:
    手工製作,由地瓜圓外皮包覆著濃郁的芋頭內餡口感扎實。

  目前已換夏季菜單,多了綠豆湯,薑汁、桂圓湯系列屬冬季菜單的產品已停賣。
  我到訪時因快換夏季菜單,好像因此糖水沒有薑汁選項。
  不過當天感冒,對新推出的糖水冰沙,實在也少了嚐鮮的興趣。

  糖水是店家說:由冬瓜和二砂黃金比例細火慢熬而成原味糖水。
  聞起來、嚐起來都很香甜,配豆花吃剛好,但單喝對不嗜甜的我而言太甜。
  不曉得若換成糖水冰沙,會不會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豆花蠻細緻的,但若去除兩顆地芋圓即為不加料原味豆花(30),稍稍偏貴。
  把菜單拿回去看,若不加料,我更有興趣的是豆漿豆花(30)。

  而吸引我前往的最大誘因--地芋圓,真的不枉我特地為它而來。
  地瓜外皮很Q彈(有媽媽拿手的地瓜圓、地瓜包的味道)
,芋泥香濃綿密。
  兩者單吃有單吃的美妙,結合在一起也碰撞出新感受,我很愛。

  只是,單點地芋豆花(45)其實有些單調。
  所以大部分人點的是地芋圓+小芋圓+紅豆的招牌豆花(55)。
  但是當時不太想吃紅豆,又沒注意到有地芋圓+芋圓+粉圓的三圓豆花(55)。

  後來仔細看過菜單,有列名的產品是主配料已搭配好的。
  但配料是可增添的,加料的價位也很清楚,可以自行搭配出想要吃的甜品喔!

0新竹-地芋豆花1

2016/6<2016/11遷移>:
  雖然對地芋豆花的豆漿豆花有興趣,不過本來振興路就不是生活範圍圈,故無特大誘因,實在不會專程來訪。
  雖然有聽說最近地芋豆花被旅行應援團採訪,但它並非我再訪原因。
  會再訪,是為了今年推出的端午節限定:地芋粽。

  地芋粽不單售,粉絲頁有公告一串五顆地芋粽(150)的訂購取貨時間。
  另外就是限時的消費滿百贈一顆地芋粽嚐鮮。
  目前滿百贈的時間已過,取貨是到明天,至於現場還能不能購買,或者之後可不可以訂購,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先來說說再訪的食後感。
  這一碗是綜合圓豆花(55),是原味豆花+兩顆地芋圓+芋圓+粉圓。
  以加料價來看是30+15+10+5=60元,是比較划算的。
  粉圓還好,但芋圓+地瓜圓都有點過Q的口感,反而不如單純的地芋圓討喜。

  之前吃純糖水豆花,偏甜。加了冰沙的糖水,還是偏甜。
  豆花細緻口感還OK,這一碗愛的還是地芋圓而已。
  只是加了冰與還有些熱度的地芋圓一起吃,有一些些違和感,

  嗯~花生紅豆湯(45)沒拍到,但它們的口感滋味,沒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0新竹-地芋豆花2

  地芋豆花的地芋粽是甜粽,但它是吃熱的不是吃冰的喔!
  據店家說法,它大約是兩顆地芋圓的份量。
  雖然材料應該都一樣,但吃來口感卻不同。

  雖是吃熱的,但地芋粽看來卻很像吃冷的粳粽,連口感都很像,
  不曉得是粽葉的關係,還是心理因素,怎麼覺得有一絲絲味」
  芋泥還是香濃綿密,但與地瓜外皮合吃,不如地芋圓來得協調美味啊!

  這因應端午節新推出的產品,不曉得會不會回鍋販售?
  就不放入[全台] 節慶小吃:端午節--粽子之中了。

----------------------------
新竹市振興路76號 03-5627058 14:00~21:00 週一公休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48巷 0930-970103
11:30~16:30 週六、日公休
www.facebook.com/DUDOUWHA


延伸閱讀:[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