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後龍-高鐵便當  

  吃過台鐵便當,自然也會想吃看看高鐵便當。
  但不搭高鐵的我,哪有機會吃高鐵便當?
  還好後龍高鐵站離老家不算遠,趁一次吃MOS時,順便來吃看看高鐵便當吧!

  後龍高鐵站的高鐵便當擺在2出口旁,所佔的空間非常小。
  平常不售便當時,這裡也沒有圍籬,與新竹火車站的
台鐵便當本鋪差頗多。
  由於沒去過其他高鐵站,不知道其他高鐵便當販售點是否也這麼簡單。

  這裡的高鐵便當只有兩葷一素的選擇,菜色照片會貼在販售點上。
  不確定多久會更換一次菜色,不過確認的是買的這個已非目前菜色。

  這個是蜜汁雞排佐黑胡椒鐵板麵,裝在高鐵列車造型便當盒中。
  雖說販售點的圖片有特別介紹這個是「高鐵列車造型」,但我無感,
  比較介意反而是,塑膠盒容器、塑膠封膜,看來不像是現做的便當。
  很像是一起微波,然後放到保溫袋裡,再到定點販售的便當,原價要120元。
  不過從後龍高鐵站開站後,高鐵便當好像一直都是特價百元,還沒恢復原價。

  嗯~高鐵便當是高雄空廚製作的,高雄空廚有販售便利商店便當。
  所以這個看來像是比較精緻一些的便利商店便當,的確是高鐵便當無誤。

  主食分為蜜汁雞排飯與黑胡椒鐵板麵,配菜看來頗豐富。
  雞排下方的筍絲蘿蔔絲炒木耳與第一格的肉末毛豆炒豆乾,味道都頗重。
  而在高雄空廚百貨店很常見的青花菜、胡蘿蔔、地瓜,味道不賴,但有失精緻。
  蜜汁雞排與白飯與便利商店便當口感相仿,不特別美味。
  黑胡椒鐵板麵,嗯~怎麼吃來比較像蕃茄口味麵,麵體也偏軟,沒有很愛。

  雖說有兩份主食,但兩份都比正常便利商店便當主食的量少1/2到1/3。
  所以這高鐵便當的份量也沒特多。
  口味、擺盤的精緻度,也不見得特別吸引人。
  嗯~不如台鐵便當的經濟實惠啊!
  且若真的來不及在搭高鐵前用餐,也等不及下車後再去覓食,在後龍高鐵站,我想吃MOS或全家便當,C/P值還比較高吧!


--------------------
苗栗縣後龍鎮高鐵三路268號 
10:30~13:00 17:00~19:00


1213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