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黑隆肉粽好像在西大路已經營業多年了,但因我在外不會特別點肉粽來吃,而它看來又僅有騎樓的用餐空間,所以不曾來訪。
  沒有想到的是,這家原以為不起眼的店家,可不是只有賣肉粽、粿粽。
  而且它也不是沒沒無名,多年前,食尚玩家就來採訪過。

  只是雖然有整理食尚玩家新竹縣市報導店家,但2009~2010年應該有些缺漏。
  (有人可以幫我補充嗎? 。)

  所以之前並不知道黑隆有被食尚採訪過,是直到看到網友食記有提到才知道。

  雖說網友來黑隆吃的不是粽子,而是飯、麵、快炒類。
  (後來改名為黑隆美食,肉粽粿粽都已停賣。)
  不過那天我剛好經過這邊時,只有一點點餓,還是只點粽子了。
  點的是粿粽,本來是想之後再來點肉粽或其他料理,但後來一直忘記,
  但端午節快到了,還是先來寫一下粿粽的口感吧!

photo

  從小吃粽子,吃的是北部肉粽,後來才有吃過南部肉粽。
  本來就不嗜甜的我,當然不會特地去找甜口味的粽子來吃,連帶著鹼粽也不愛吃。
  因為一般吃鹼粽會習慣沾糖吃,若不沾糖,我其實不愛鹼粽的氣味,可沾糖吃卻又過甜了。

  來到新竹生活後,有看過「粿粽」這名稱,可是吃它,這倒是第一回。
  黑隆的粿粽上桌時就去除粽葉了,可是也許是蒸煮時粽葉的顏色就吃入粿中,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一般肉粽咧!

  這粿粽(30)的外皮頗為Q彈,比一般粿(菜包)的軟Q又更有紮實的口感。
  內餡包的是頗為鹹香的肉燥,與只有淡淡甜味的粿皮很搭。
  但因一開始就淋了過多的甜辣醬,而粿粽又很小顆,整體口味就過重了。

  粿粽的口味我蠻喜歡的,就不知肉粽及其他產品的滋味?
  有網友可以推薦一下嗎?


---------------------
新竹市北區西大路422號 11:00~21:00
03-5278140 0980-057973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端午節--粽子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