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龍菜市場是早市,一直有一~兩家炸粿攤。
  不過本來就沒啥吃早餐的習慣,也不喜歡空腹吃油炸品,故鮮少光顧它們。
  而且有印象吃過很不對胃口的,就更不愛去買。

  好友一直推薦其中的蔡媽媽蚵嗲。
  不過因為它曾經搬過多次家,也曾歇業過,我就也沒積極去辨識它。

  2012年底據說蔡媽媽蚵嗲開到當時新開不久的阿誌肉圓對面。
  這回將近兩年
,店一直在此。

  雖說以固定位置將近兩年,不過因為根據我的慣性,還是沒啥機會來訪。
  這次還是因為剛好午餐沒著落,在亂逛中看它還開著,就來試試囉!



  店家招牌其實只有「蚵嗲」兩字,可別硬要找「蔡媽媽蚵嗲」的招牌喔!
  販售的產品就蚵嗲、肉嗲(25)、蚵+肉嗲(30)、蘿蔔糕(20)。

  產品不多
,其實可以一次全買齊來比較一番。
  不過考慮到老媽也許會帶吃的回家,就只買蚵嗲、肉來試試口味。
  蚵嗲比起新竹的下港蚵嗲,比較不那麼飽滿,不過價錢也有比較便宜就是了。

  下港蚵嗲只賣蚵嗲沒有肉,以蚵仔的滋味,我是覺得蔡媽媽蚵嗲介於兩家下港蚵嗲之間。
  以麵衣的酥脆程度,倒是都差不多美味。
  配菜部分城隍廟下港蚵嗲是高麗菜+韭菜,蔡媽媽是全韭菜,各有各的鮮美。
      (另一家比較不鮮翠的就顯得不如蔡媽媽。)

  比起蚵嗲,其實我覺得蔡媽媽的肉嗲更加好吃。
  因為肉嗲的肉有先醃過,肉的鹹香味與韭菜的鮮甜味更能相輔相成。
  嗯~中午買來當主菜配飯吃,好像也是不錯的點子。


-------------------------------
苗栗縣後龍鎮中正路31號 0919-704678 07:00~12:00多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