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在新竹提到炸粿或蚵嗲,我想最先被提到的應是北門炸粿
  再來是城隍廟東轅門旁的廟口炸粿(這家我還是沒找到人多時嘗試,)。
  不過這次拜訪的不是這兩家,而是離廟口炸粿很近,算是在中央市場其中一個入口(西安街)的下港蚵嗲。

  (新竹市中山路有兩家下港蚵嗲,比較推靠近城隍廟這一家喔!)
  (延伸閱讀:[新竹] 下港蚵嗲 ~中山路遠離城隍廟那家

  這家下港蚵嗲,是一對老夫妻共同經營的,通常下午兩點半後出攤。
  這裡的炸粿只有蚵嗲,不賣肉嗲或包其他海鮮料的炸粿。
  蚵嗲一個35元,三個100元,是自開一油鍋炸。
  另外賣米糕、地瓜、芋頭,都是一樣20元,
  還有一樣是韭菜條也是20元,去的時候婆婆說要等會才有空炸,就不知其形狀,也不知放哪一個油鍋了。

photo

  產品炸好後會先灑上胡椒粉後才打包遞給客人。
  若想加醬油膏或辣醬,可自行添加或直接拿包裝好的醬包。

  買的時候,看到不少一大包一大包在買的客人。
  還有老顧客在向其他顧客推薦,這家的油就是乾淨(天天換),東西新鮮,他都買這一家。
  這就讓人超期待的,

photo

  這裡只賣蚵嗲的原因,是因為公公婆婆平時是在這巷口往市場走約5~10公尺處賣現剝蚵仔,他們對自家產品非常有自信。
  也的確,這裡的蚵仔比起北門炸粿,真的鮮美許多(北門的肉嗲較美味)。
  只是這麵衣酥脆,韭菜、高麗菜鮮甜清脆,但鮮嫩的蚵仔不多啊!
  以一個35元說,稍稍有點貴。
  其實若以蚵仔的存在感來說,也許降價賣只有蔬菜的炸粿,我會很常買。

  這裡的辣醬頗香辣,添加些來吃,這蚵嗲會更美味喔!



  炸芋頭片,在家老媽很常炸,所以在外很少買。
  不過這天因為沒韭菜條,也不想吃地瓜、米糕,就買它試試。
  吃了之後,驚為天人啊!

  這芋頭超鬆綿的,吃了讓我超感動。
  雖然在家也常吃炸芋頭片,但它美味到我願意在花錢來買,

-----------------------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與西安街交叉口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