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許媽媽.jpg0新竹-許媽媽0  

  寫美食節目碎碎念,是從【食尚玩家】20130325 新竹早安晨之美開始。
  節目還沒播出前,就只去過兩家。
  播出後,雖然除了對早午餐那家沒有特別大興趣,其他都很想吃。
  不過要衝離我很遠的早餐,節目對我的動力實在還是不夠大,
  所以許媽媽與欣園,還是隔了快兩年尚未到訪。
  能吃到對我而言相對更難去吃,只有平日才開的許媽媽早餐店,還是全靠好心的人們啊!

  當初浩角翔起推薦的有:手握蔥花蛋捲餅、鮮肉小煎包、辣醬。
  不過隔了快兩年,突然有好心人要幫忙買,一時還想不起最招牌為何。
  但有人馬上說起「蛋捲餅」就稍喚回一些記憶,但說起售價,總感覺漲很多。
  後來才上網查食記,原來在節目播出前蛋捲餅原價為30元,但播出後不久就漲到40元,去年又漲到50元了。
  

  本來不仔細看食記,還以為連水煎包都從15元漲到30元。
  不過後來才發現價目表上的30元,是指兩個的價位。
  (名稱寫過水煎包、高麗菜包、高麗菜水煎包,但備註兩個不一定有寫。)

  目前的價目表是手寫的,品項有:
    高麗菜水煎包 30、韮菜盒 30、鮮肉小煎包 50、蔥花蛋捲餅(燒肉) 50、
    蔬菜炒麵 40、燒肉豬排饅頭 45、豆漿 冰紅茶 熱奶茶15

0新竹-許媽媽.jpg

  第一次有好心人代買的是,漲很多的蛋捲餅。
  與早餐常見的蛋餅相比,它實在頗巨大。
  但它其實是蔥油餅,這樣說起來的尺寸就不是很驚人,不過還是夠厚。
  以尺寸又有蛋、又有肉來看,賣30元,C/P值真的超高。
  40元是合理價位,但50元就覺得雖不算貴不過嚐過就好,

  有人講起蛋捲餅的製作過程,似乎是餅先炸過,之後再與蛋、燒肉一起煎。
  雖說聽這流程,感覺會很油,不過實際吃來卻無油膩的感受。
  餅Q、蔥蛋香、燒肉帶鹹(感覺有些類似臘肉,但又沒那麼硬),真的頗好吃。
  而且冷了之後的滋味也不會差太多。
  早餐來上一份,胃口小的人都可以不吃午餐了。

2017/9:據友人表示,蛋捲餅已停售。

0新竹-許媽媽0

  本來就要只寫蛋捲餅的食後感,沒想到又有好心人要代買,
  這次吃的是鮮肉小煎包與韮菜盒。

  鮮肉小煎包,價目表上還出現過的名字是高麗菜小煎包。
  比來是想買韮菜小煎包(鮮肉小煎餃)來與人交換吃,但已停售,就沒法一次吃三種產品囉!

  說它是鮮肉小煎包比較貼切,因為內餡以肉為主、高麗菜為輔。
  麵皮有煎過的焦脆、也有水蒸的鬆軟口感,內餡鮮甜可口,
  一份七顆50元,算起來小小一顆七元出頭,也是不算貴但也非C/P值高的產品。

  說它是韮菜盒子(見上圖右上),我想也許稱韮菜大煎包更貼切吧!
  你看看把它的尖端轉過來拍,像不像一顆水煎包,
  外皮鬆軟Q彈的比例高,油煎部分的焦脆感還不如小煎包的咧!
  雖說外型與皮的口感讓我頗訝異。
  但內餡的韮菜、冬粉、豆干、蝦皮的組合,無論調味、口感都頗搭,故我算喜歡這韮菜盒。

  浩角翔起當初有推許媽媽的辣醬。
  但蛋捲餅本身味道就很夠,小煎包與韮菜盒雖口味較淡,不過吃來偏油一些些,就都不會特別想加醬。
  尤其兩次不同好心人都有幫忙包辣醬,那個看來、淺嚐都很市售,
  就沒添加在產品上了,


延伸閱讀:[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
新竹市高峰路506巷1號(與高翠路交接口)
03-5615339 0968-988802 假日公休
許媽媽早餐店

 


202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