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台中清水-雪如早餐20台中清水-雪如冰1

寫在前面(6/8先寫雪如早點,之後再補雪如黑糖剉冰):
  好久沒到台中停留好幾日,好久沒到清水吃美食。
  這次找時間到台中清水來趟清水美食之旅,
  來記錄一下在清水的早、中、晚、宵夜,吃到了什麼樣的美食。

  雖然不再是[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但會把美食記錄連結都放進去。
  (整理文停在2015年,會盡快補上後來的美食節目播映的點,。)

0台中清水-雪如早餐1  

  這間只開到早上十點的早餐店,看來是沒有名字的。
  之所以稱它為雪如早點,其實是因為隔壁的雪如黑糖剉冰。
  早餐店與冰店都是同一位老闆娘開設的,挫冰先開,早餐是後來才開賣。
  不過不但早餐店沒懸掛店名,連雪如黑糖剉冰都要開店門之後才看得到。
  店門還沒看之前,就得認那張已被風雨摧殘的新開幕海報。

  雪如早點主要販售麵線。
  可點無加料的清麵線,有大腸麵線,最讓我訝異的是有皮蛋麵線,
  另外賣紫米飯糰,這個是賣素食的。

0台中清水-雪如早餐2

  這紫米飯糰包素料、香鬆,沒包油條,十分紮實大顆。
  沒有另外加肉,也沒包蛋的飯糰,本來擔心不太合胃口,但並不會。
  素料新鮮,就著Q軟的紫米飯一起吃,簡單美味。
  (飯整體來說稍微偏軟些,不過偶而會咬到很飽滿Q彈的米粒,。)

  若只點清麵線,這碗麵線(這是大碗的)也會很好吃。
  因為濃郁的麵線湯頭,配上手工麵線,就算沒有主料,它就很好吃。

  何況點的是大腸+皮蛋的綜合版。

  大腸麵線應該全台都吃得到,雪如的大腸很大塊,還滷得十分入味,超迷人。

  皮蛋麵線我之前完全沒見過,很疑惑這兩者會搭嗎?
  吃過的感想是,這皮蛋新鮮好吃,完全沒刺鼻的腥味,不只蛋白好吃,連我最害怕的蛋黃部分,也因與麵線糊一起吃,顯得溫醇可口。

  早上吃麵線本來我就不是很習慣,更何況是吃皮蛋麵線。
  不過一大早吃皮蛋大腸麵線,雪如早點的,我樂意,

0台中清水-雪如冰0

  先在雪如早點買早餐,帶早餐到附近走走逛逛。
  十一點過後,可能累了、渴了,可以再回到雪如吃碗黑糖剉冰,真是一大享受。

  鐵捲門拉開後,可以看見海報上方、門牌旁的紫色橫幅店名。
  稍微要到馬路中間才方便拍到完整的招牌及店裡座位。
         (兩組一般桌椅、兩組竹製野餐桌椅。)

  不過,當時目光被冰品吸引了,只拍了價目表這邊,
  (牆上下面相框裡的那張,應該就是海報的原型。)

  雪如黑糖挫冰,冰品的料都是老闆娘親自選料熬煮的,連煉乳也是自己做的。
  可以從冰櫃看喜愛的料任三種吃一般黑糖挫冰(40)。
  或者直接看價目表挑喜歡的冰品。

0台中清水-雪如冰1

  貪心點,想一次吃多種料,點八寶冰(60),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芋頭、燕麥、大豆、紅豆、綠豆、花生、蜜花生,每一款料與聞來香甜,吃來甜而不膩的黑糖汁,非常契合。
  我特愛芋頭,它鬆軟綿密,單點芋頭牛奶冰想必一定也非常迷人。

  如果要吃芋圓、湯圓、粉圓、仙草、......就得點黑糖挫冰。
  雪如的Q梅、粉粿也很好吃喔!

  來的時候還點不到芒果冰。
  就來點個由老闆娘自行熬煮的草莓醬及煉乳做的草莓牛奶冰(40)。
  雖說草莓醬顏色偏暗,但入口的酸甜滋味,令人難以忘懷啊!

-----------------------------
台中市清水區華江南街一段180號 04-26281223
早點:06:00~10:00 挫冰:11:00~21:30 雪如黑糖剉冰


0523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