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台中沙鹿-秀鳳-包

  好長一段時間沒到沙鹿火車站喔!
  就在火車站前方不遠(還沒過肉圓春咧!),又新開一間越南小吃。

  這間有店名:秀鳳,很吸睛的是越南法國麵包。
  之前頗愛近富鈺肉脯店法國麵包 越南獨家口味,可惜它搬遠了。
  就來吃吃秀鳳的越南法國麵包滋味如何囉!

0台中沙鹿-秀鳳

  除了越南法國麵包(60),也有牛肉河粉、烤肉飯、......等主食(80)。
  店面面寬小,看來似乎只能外帶,但其實攤位後方還有不小且配有冷氣的簡單用餐空間。

  與其他越南小吃店較不同的是,秀鳳還有販售南洋甜點。
  這些據說並不一定每天都有,看來是以外帶為主。
  故反而沒有一般較常見的內用南洋甜品椰奶紫米、摩摩喳喳等。

0台中沙鹿-秀鳳-甜

  買越南法國麵包時,順便挑選一下甜點。
  盒裝的類似娘惹糕、涼糕,外觀不太吸引我,
  杯裝的是甜湯中裝一為像米苔目的條狀物、二有兩大顆圓形物體的陌生甜品。
  秀鳳家的產品有些有標價,但沒很明顯,甜品記得好像是均一價40元。
  買了長得像巨大湯圓的杯裝甜品,老闆娘有另附一包椰奶,可以加點一起吃。

  這湯圓外皮應是米製品,但與一般吃到的湯圓軟綿的口感不同,較為硬Q些。
  內餡包的好像是白豆沙,沒啥滋味,算不甜微帶些鹹味。
  不難吃,但吃多會膩。
  甜湯中有很明顯的薑片,薑味十足,不太熟悉的甜味也重,不愛。
  加些椰奶可稍改變風味,但我也不愛椰奶,就不是很喜歡這甜品。

0台中沙鹿-秀鳳-包


  還是越南法國麵包合我胃口。
  (麵包尺寸如攤位上,要分食,可請店家切半包裝。)

  它就是我熟悉的,用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包了豬肉、越式火腿、小黃瓜、醃紅/白蘿蔔、香菜,一開始就可選是否加辣。
  若是內用,覺得辣度不夠,還可以自行追加,

  豬肉製品雖然口感滋味沒有超明顯但與清爽的蔬菜,滋味與口感微妙地結合。
  被包在外酥脆內被醬汁微微濕潤後卻不太韌難咬的法國麵包裡,真是好吃。

  有機會再來沙鹿吃秀鳳越南小吃的其他主食產品,

-----------------------------------
台中市沙鹿區中正街80號 平/假日:06:30~14:30/20:00 週五公休


 

 


0625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