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後龍-原榮1

  後龍有家小吃店,聽說很多後龍人很愛,正餐時間必排隊。
  不過這家也有後龍人不愛,剛巧我詢問的朋友也不愛,故遲遲沒來拜訪。
  今年在後龍有外食需求的日子,看過排隊人龍不算多,才來試試。

  店名是原榮小吃店,招牌都收在店裡煮食攤與牆壁間。
  招牌還是看得到店名,不過一般來吃麵的人都會說要去吃阿全肉羹。
  原因是上一代店主叫阿全。
  (原本應該是可立於路邊的招牌,其實是有印阿全肉羹麵,但被遮住了。)

  煮食攤上有印產品品名,但價目表貼在店內,小菜可點但無價位。
  價目表:乾麵、清麵(35/45)、肉羹湯(45/55)、肉羹麵(50/60)、
      豬頭麵、蚵仔麵、水晶餃麵、粉腸麵(60/70)《麵可換米粉》
      魯肉飯(25/35)、貢丸湯(25)、水晶餃湯(35)、
      粉腸湯、蚵仔湯(50)

0後龍-原榮2

  原榮小吃店除了招牌肉羹,水晶餃也是人氣商品。
  價目表水晶餃是煮湯或做為麵的主料,要單吃也是可以。
  點水晶餃湯,湯頭還可以任選清湯或無肉羹的羹湯。

  點水晶餃羹湯,不用加價,感覺很超值。
  不過水晶餃雖是客家地區特產,但在後龍市場也隨處可見。
  從小就吃慣好吃的,原榮的沒覺得特別好吃。

  小碗乾麵就頗大碗,份量十足,但肉燥偏肥、麵條偏軟,沒有很愛。

0後龍-原榮1

  比起乾麵,肉羹麵就更大碗了。
  而且麵、肉羹塞滿滿,不會看到湯淹過大部分料的景象。
  肉羹吃得到些許豬肉口感,但沒有到整條、整塊的比例。
  麵比乾麵更軟些,依舊非我所好。
  稍甜羹湯,一樣得靠辣椒提味,這不會過稠的羹湯才會較符合胃口。

  吃過原榮小吃店的幾項產品,我想俗又大碗應該是熱賣的主因。
  至於風味,就見仁見智囉!

---------------------------------
苗栗縣後龍鎮東門街134號(第二市場平面停車場旁) 037-723051 
09:00~17:00(或售罄,假日提早結束) 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0804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