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北港的甜湯或冰品,我想最有名的是應該是開店已經60年的北港圓仔湯
  之前就吃過北港圓仔湯,這次來就試些別的。



中正路與義民路交叉口的綠豆湯 薏仁湯 豆花:
  這攤子就開在笨港老攤仔古早味碗粿旁。
  就賣綠豆湯、薏仁湯、豆花三種產品(一碗25元)。
  (有看到網友的照片,冬天另有熱粉圓。)



  「媽祖宮 食庶饈」上把這攤稱為「豆花」,但天氣太熱,對豆花的興致不高。
  綠豆與薏仁都是比較能消解暑氣的食物,問老闆娘能否合點?
  ,可以耶!

  這一碗是以綠豆湯為底,加了綠豆與薏仁。
  喝來清甜爽口,挺不錯的。

  說到北港的豆花,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幾乎都是師大夜市的北港豆花
  不知道那家與這家有無關係,不過以薏仁來說,我比較喜歡那家。




手工粉圓:
  這家在益安路與大同路交叉口的粉圓冰,之前來北港時,就有在地人推薦過。
  但我很反骨,就是想吃愛玉,
  所以來的第一天沒來吃它,要走的那天下午才又來拜訪。
  (嗯~以為第一天就有拍攤子與價目表,但回來後,遍尋不著,。)

  這家攤子以粉圓著稱,雖然沒有店名,但產品大都以粉圓為主。
  價錢約從25~40吧!

  單純的愛玉冰是以杯子裝的,喝起來清甜。
  單純的粉圓冰,就粉圓、糖水、清冰,吃來的風味也不錯。
  但這兩者我都沒有特別喜歡,可能純粹不得我心吧!

------------
益安路與大同路交叉口 


延伸閱讀:
[彰化 VS 雲林]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