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不到馬辣後開始思考要定哪一家餐廳好呢?
  結果洋蔥因風聞已久且交通方便,順利地擊敗淡水河邊而雀屏中選。

  星期二晚上定位,服務人員很客氣,且特別提醒我,因那天定位的人多故用餐只到2點。
  我估算一下,一個半鐘頭吃午餐綽綽有餘,便答應了。
  後來喵說,她不喜歡有限時用餐的餐廳。
  我覺得還好,只要餐廳有事先告知就可以接受,比較討厭的是那種不事先告知,卻用快速送餐逼人盡快用完餐走人的方式。(唉~一語成讖!)


  今天沒有很多人撘車,高速公路也很順暢,所以我與喵意外地早到,呵~呵~先逛街去囉!
  快十二點時,魚打電話來確認地點。心想他一定記錯時間了,果然,我們準時12:30到,而他早就在餐廳等我們許久了。
  咩與男友姍姍來遲(晚了30分以上),我們只好先點餐囉!
  在邊用附餐邊等人的時間,三個人當然一面聊天,一面笑談要扣留咩請我代領的房屋押金。
  可是這麼悠閒的時間,卻被一道比一道快上菜的餐點給破壞了。

  生菜沙拉、前菜、麵包、湯,一一地在15~20分內送上,我終於忍不住了,在服務人員送上湯品時提醒他們,送餐送得太快太急了,且還有兩位客人根本還沒到(這點,用餐中明明已經確認過的),麻煩他們後面的餐點別太快送上。
  以服務人員這種送餐方式,我其實滿擔心超過預約用餐時段的情況。
  所幸今天候位的人雖不少,但不至於太多,我們並沒有在2點時被趕出了店門口,反倒是悠閒地坐到4點多才結帳走人。


空間擺飾裝潢推薦指數:★★☆。
  對建築物外招牌的第一印象,髒!
  建築物內的裝潢擺飾,老實說,沒多大印象,因為我們就坐在店門口旁的座位(真不曉得提前定位的位置怎麼會排得那麼差?), 我的眼睛只會注意到談話的對象及在店門口苦苦候位的人群,所以剩下的印象就是廁所在地下室,那裡還有10桌左右的空間,而二樓好像也有座位吧!

餐點介紹:
  洋蔥的主餐分為義大利麵&炒飯(160~230)、排餐(250~600)兩大類, 加150元可享有沙拉、麵包、湯、甜點、飲料成套餐(兩類的附餐皆相同)。
  洋蔥網站內有詳細的圖文介紹。

  星期一至五有商業午餐,是義大利麵&炒飯加90元可享有沙拉/麵包/湯,三選一、甜點、飲料。


 

麵包(20):
  大蒜麵包是第三道菜,前菜我沒點鵝肝,而泰式菲力與麵包好像不太搭,故單吃麵包。
  噁~有股怪味。

沙拉(60,★★★):

  有凱薩、千島、和風、義大利醬可選擇,我挑了後者,因為沒吃過嘛!
  義大利醬應該就是青醬,第一次吃青醬沙拉,感覺滿新鮮的,我還滿愛的。
  不過,沙拉看得出是早就一盤盤冰在冰箱內的,雖然生菜不至於發黃而難吃,但感覺不佳。(喵:不,有差!)

 

前菜 (80):

  黑菌鵝肝醬、泰式嫩菲力、煙燻鮭魚、香蒜烤田螺 ,四選一。
  我沒點排餐,但因老弟推薦洋蔥的牛排,故點了泰式嫩菲力(★★★☆),試試牛肉的口感。
  嗯~肉還算嫩,醬汁也OK,只是醬汁如果不是直接淋在肉片上,讓客人自行斟酌沾醬汁多寡會更好。
  鵝肝聽說太鹹(搭大蒜麵包合嗎?);煙燻鮭魚看起來是前菜比較豐盛的,但不知味道如何。
  沒人點網友滿推的香蒜烤田螺,所以也不清楚是否真的很美味。  
 
湯(110):烤洋蔥湯、雞蓉巧達湯、海鮮燉魚湯、南瓜湯 ,四選一。
  我點的是海鮮燉魚湯(★★★☆),用蕃茄做湯底與海鮮頗搭,湯很大碗料也頗豐富,好喝。
  我對烤洋蔥湯滿有興趣的,可惜不喜歡喝太甜的湯,想鼓吹他人點,結果與烤田螺的情況一樣,沒人點來讓我試一口滋味。

  南瓜湯則聽說味道頗濃,但是奶味濃而不是南瓜味濃。(布佬廚房的附餐不夠豐富,不過南瓜湯勝過洋蔥。)
 
主餐 :
  選擇性很多,但五個人中,除了我點了茄汁紅酒牛肉麵(160,★★★),其他人都不約而同地點了頂級無骨蒜味牛小排(350)。
  我本來也想點牛小排,但因想帶老弟來慶祝他終於畢業了,所以這次先不點排餐。

  但麵一端上來,我就被它的大份量給嚇飽了(照片沒照出它的高度)。
  再加上點菜時沒注意到海鮮湯也是蕃茄口味的,憑喜好選了茄汁紅酒牛肉麵,結果牛肉與義大利麵雖然好吃,但因味道與湯相似,我吃了好久,才總算把麵吃完。

  而所謂的頂級無骨蒜味牛小排,其餘四人的評價通通不佳:太油、太多筋、蒜頭沒炒熟太辛辣與牛肉不搭......



甜點(30~50):

  焦糖咖啡蛋糕、可可乳香慕斯、義大利乳酪蛋糕、提拉米蘇、抹茶紅豆蛋糕、柳橙水果凍、義式布丁
烤雞蛋布丁,八選一。
  我們選了焦糖、乳酪、提拉米蘇、水果凍四種。
  據說焦糖太甜(不愛吃甜食的我當然沒選),乳酪蛋糕體太多(喵:比焦糖好吃),而我的提拉米蘇是保險的選擇。



飲料(60~120):

  雖然有十二樣可選擇,但我覺得飲料是洋蔥的附餐中最單薄的,根本沒啥好選擇的,連照片我都只照了奶泡熱奶茶、熱金桔檸檬梅子汁兩杯來充數而已。

整體感想:
  如果來洋蔥吃義大利麵&炒飯套餐,我覺得還滿划算的啦!
  只是洋蔥不是以牛排著名嗎?牛小排怎會這麼失敗呢?
  喵說他剛好不久前才吃過陶板屋,那裡的牛小排就好吃很多。以洋蔥這種名氣、人氣,實在讓人失望。
  後來我老弟才跟我說,吃洋蔥,一定要到天母本店啦!(不早講!)
  不過,洋蔥也不過才三家分店,怎麼會搞到這種地步?還是規模不夠大,無法像陶板屋這類全省連鎖店一樣由總公司監控每家店的品質?

  還有一點,當時讓我不是很舒服,看了照片後又強烈喚醒我的記憶。
  我常常看到餐具的邊緣出現應該被擦拭掉的醬汁,這不曉得是廚師的錯,還是服務生的錯?

-----------------------
台北市復興北路69號 02-27118182
連鎖店/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