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鑼-客家大院.jpg

  其實無論是苗栗桐花公園或是客家大院,我對它們都是極為陌生的。
  而之所以得知客家大院,不過是之前同事約在公館聚餐,客家大院因地利之便被選為集合地點所故。
  但當時我坐的車是直接到餐廳的,所以還是與它緣慳一面。
 
  這次因要從72到大湖採草莓,且出發時間很早,故就拐個彎去看看吧!

客家大院-十二生肖.jpg

  我們是從停車場而非正門進入桐花公園。
  不過還是注意到入口處,那十二生肖迎賓陶偶還蠻可愛的。
  (雖然有些猛一看,還猜不出來它是何生肖,。)

  因為我不是從入口的豬(亥)看到步道頂端的鼠(子),所以當初對於十二生肖胸前抱的物品或字,並無太大意見。
  但把它們一一拍回來看,......

  鼠咬銅錢,很符合意境。
  牛抱金元寶,也還OK。(苗栗多金牛?!)
  福虎、狗來旺,這些容易理解。
  但其他就覺得不過是硬把一些吉祥的字眼安在各個生肖上。
  如果當初設計者可以在此多花一些心思,一定更好。

  由於我們來的時期不對,沒有盛開的桐花。
  就只能爬上山丘,去逛逛客家大院,看不出桐花公園極美時的景象。

銅鑼-客家大院.jpg 

  平日也少遊客,園區內幾乎就是我們談話的聲音,與從廣播器材中不斷放送出的客家山歌。
  終於來到客家大院前,一旁仍有工程尚未完工。
  (應該是我後來在苗栗文化旅遊網上查到的擴建計畫吧!)

  但當初不知尚有擴建計畫,就只能針對這個太過新穎,少了古意的仿古建築搖頭。
  迫於山丘型的基地面積,所以大院前無半月池。(擴建計畫有喔!)
  (僅能把院前的積水,比為半月池囉! 。)

  對於鋁門窗、假斗拱等硬體展示空間不甚滿意,只好寄望於展示品。
  部分文物展示以圖代物、紀念品有些苗栗本身產品,但大部分是故宮的。
  (重點是紀念品不能買純展示,那何必擺一排十個左右相同的紀念品?)

  故在這裡停留一會兒,便往下欲走回停車場。
  回頭想拍一張客家大院的全景照,卻被造景樹擋住了。
  (沒辦法,這原本是桐花公園。)

  走到觀景平台,想拍客屬大橋,卻還是被樹擋住了。
  還是看看遠方的山雲景唄!

  對於客家大院,我想要等它真的擴建完畢,方有興趣再訪。
  至於桐花公園,回來看網友桐花季分享的圖,倒是比客家大院更能吸引我前往。

-------------------------
如何去:於72線上看見高掛「客家大院」的客屬大橋,
    
過橋車行約一分鐘即至。



延伸閱讀:【苗栗採莓趣】野人獻曝之行程推薦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