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中秋節雖才將屆臨,我家可是早就開始買地瓜餅來吃了,
  吃地瓜餅? 中秋節不是要吃月餅,怎麼是吃地瓜餅呢?
  不,在後龍,我從小就是把地瓜餅當月餅吃的,

  小時候,老爸還常常被同事托買地瓜餅帶去桃園咧!
  只是越長大,地瓜餅卻越不如記憶中美味。

  老爸是說店家為了餅好保存,故餅皮越做越厚,內餡也不再像以前溼潤。
  要吃到外薄內餡鬆軟有著濃厚的蕃薯香的地瓜餅,是越來越難了。

  今年吃到的第一塊地瓜餅,店家做的有比去年好吃,但......
  沒想到吃到得第二塊地瓜餅,倒是令我發出重溫美好回憶的讚嘆啊!

169

日進發糕餅小舖:
  這家餅店是發源於後龍溪州,據說老闆的兒子曾獲烘焙業大獎,後來才到後龍第二市場開設分店。
  後龍店其實離我家很近,不過我倒是都沒走進過,
  因為不嗜甜,糕餅本就非日常必買之物。
  又家人說日進發的麵包並不合胃口,故遲遲未走進一探究竟。
  倒是店家的雪花糕似乎很受部落客的歡心,也有網友跟我推薦過。
  但我不愛椰子粉啊!所以......

  地瓜餅是老媽買的,餅已經吃過一些,所以不清楚一盒幾片與售價。
  這餅皮還是偏厚,內餡還是少了些蕃薯味,
  但與之前吃的某家老店,外皮與內餡皆乾到無水無法下嚥的餅好吃多了。

  我想我還是試試這家的雪花糕,看看會不會改變我的觀點吧!

--------------------------
後龍店:苗栗縣後龍鎮中山路6鄰8號 037-732284
溪州店:後龍鎮溪洲里勝利路7鄰31號 037-722493 
07:30~21:30 (溪州店週六公休)



怡珍餅舖(內文移至新文)。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