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晶華的消費券特惠餐時,看到折扣超低的下午茶套餐。
  而府城晶華的評價普遍比「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故宮晶華好上許多。
  又,離維多麗亞不會太遠,就決定上故宮走走囉!



  從故宮本館走過來,從一旁下樓,不經過故宮晶華,直接前往府城晶華。
  (後來發現電梯位於十分詭異的地點,而更詭異的是我們竟是從B1往B2走!?)

  府城晶華應該是晶華酒店的系列餐廳裡最平價的,裝潢當然也是最簡樸的。
  不過比起一般小吃店,它也不失其五星級飯店出身的風範,十分古樸典雅。

  等服務生幫我們帶位坐定後,雖桌邊本來就有點菜單,但我們是為了消費券套餐而來,當然請他幫我們拿特殊菜單來。
  不曉得菜單是否都被客人拿回家收藏了,送來的是上頭寫著三種套餐的A4影印紙。
  雖然有點訝異,但是那不影響點餐,先來一套「府城晶華下午茶套餐」吧!
                      (一套兩客,200元消費券一張。)

  套餐內容為:台南碗粿(30)、蝦仁肉圓(30)、廟口炊芋粿(40)、
        喜慶涼糕仔、杏仁豆腐、台灣季節水果、古釀冬瓜露。

  因為沒留意到所有小吃的價值,不過光已知三樣產品的價格,就已經200元了,所以其餘四款等於全是贈送的。
  更何況府城晶華還需外加一成服務費咧!
  故,這消費券下午茶套餐,真的很划算。



  在餐點還沒上桌之前,服務生會先送來味道很不錯的麥茶。
  古釀冬瓜露的味道蠻甘醇的,但不嗜甜的我還是覺得稍微偏甜了些。
  此時,加了可續加的麥茶後,風味更合我胃口。
  只是吃了蠻多湯湯水水的食物,這杯冬瓜露我還是喝不完。
  順口問看看可否外帶,竟然還拿到用紙杯封膠膜,裝得好好的兩杯飲料,

  碗粿、肉圓、芋粿,三種米食料理雖不是最道地的,但滋味也都蠻可口的。
  三者中,我最喜歡碗粿,因為它的質量皆高於其他兩者。
  芋粿與肉圓,好吃歸好吃,可惜也過於小巧了。

  喜慶涼糕仔是隨機給的,我們皆不愛杏仁口味,好心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換了其他口味。
  (,不過後來也沒吃,直接外帶送人囉!)

  水果看起來超級平凡,但所幸品質不錯,還蠻甜的。

  杏仁豆腐,是我最不愛的一道。
  雖然紅豆好吃,豆腐咬起來Q彈,但有我不愛的杏仁味啊!
  尤其我是先吃了一口手工豆花再吃杏仁豆腐,那落差感就更大了。

  咦~下午茶套餐沒有手工豆花啊!
  ,雖然中午吃了豐盛的大餐,但那「大餐」的份量實在......
  所以我們就有肚量來分食另一客套餐。

  府城小吃套餐:
安平老街四果蜜餞、台南傳統擔仔麵(50)、
         黃金炸蝦捲、古早味滷豬腳筍干、廟口米糕、
         傳統肉羹、傳統手工豆花、季節水果

  它原名寶島套餐,總價為350+10%,現在也是只需一張200元消費券。



  蜜餞真的是準備讓人「吃巧」的,份量只有一點點。
  季節水果與下午茶套餐的相同,就不放照片了。

  台南傳統擔仔麵,肉噪蠻香的(不過有人在台南吃過更香的)。
  湯也偏油了些,但整體的風味還算挺好吃。

  黃金炸蝦捲,口感不錯,只是吃過了周氏蝦捲 VS 陳氏蚵捲,它當然就略遜一籌。
  古早味滷豬腳筍干,滷豬腳Q、肉質也不柴,但筍干太鹹,破壞了它的風味。
  傳統肉羹,料蠻實在的,但調味雖屬傳統南部口味,但對我而言偏甜了些。

  傳統手工豆花,豆花蠻綿密的,配合軟爛的紅豆一起吃,我蠻喜歡的。

食後感:
  其實另有滷蛋、燙青菜、菜尾湯、肉噪飯各二的200元消費券套餐。
  但我們是想「吃巧」並非「吃飽」,這個當然就不列入考慮了。

  用消費券來消費,這種質量十分超值。
  若是原價來吃,是偏貴了些,不值得特地前來。
  不過要是剛好在故宮看展,倒是可以來試試口味。

-----------------------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02-28829393
11:00~16:30/17:30~20:00


PS:
  生日過了整整一個月,才把生日吃的大餐寫完。
  我動作真是「快」!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