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竹-咖啡夫人  

  鐵道路近武陵高架橋那,有一家咖啡廳。
  主要是生豆烘培、咖啡教學、咖啡原料、器材批發零售,店內也販售咖啡、早午餐、下午茶。

  去的時候,店家外頭懸掛的招牌是楓咖啡。
  但包裝好的咖啡豆、濾掛式咖啡,都是印上咖啡夫人的女士頭像LOGO。

  查網路,原來楓咖啡是2012年在北門街開幕,後來才遷移至鐵道路上。
  2018年初成立自有品牌咖啡夫人。
  粉絲頁、網頁都是稱咖啡夫人,但招牌卻到九月還是楓咖啡。
  最近沒有再過去那裡,不確定招牌改了嗎?
  店家兼售鹿港施美玉百年沉香、禮佛贊香、居家香品,這招牌應該不會撤。
  (喝咖啡時,還看到有人來買雞蛋,真得頗多角化經營,。)

  只是停下來喝杯咖啡,咖啡豆或濾掛式咖啡,甚至咖啡器材,並未留意。
  咖啡有手沖咖啡(140~350)、義式濃縮、美式(100)、冰滴(250)、
     卡布奇諾、原味拿鐵(120)、焦糖瑪琪朵(130)、
     黑糖/岩鹽/烤核桃/棉花糖拿鐵(130)

  14:00~19:00,160元以下飲品(有販售茶品)可搭蛋糕,下午茶180元。
  蛋糕沒有固定品項,挑了三款中最吸引我的百香果起司蛋糕。

  原本蛋糕只是買來配咖啡的,不特別期待。
  沒想到這款百香果起司蛋糕,起司濃郁綿密,而百香果的酸甜成了畫龍點睛的作用,超讚。

  有頗多種拿鐵,喝過烤核桃與黑糖拿鐵。
  烤核桃拿鐵有拉花,且烤核桃不只是點綴作用。
  
不知店家用了啥手法,香脆的烤核桃幾乎毎一口都喝得到。
  不管是視覺或味蕾,我都很愛這一款拿鐵。

  黑糖拿鐵,因拿鐵上層灑了層黑糖,當然就沒拉花了。
  平常喝拿鐵是不加糖的,不過黑糖拿鐵這呈現方式,首次是在Fanier喝到。
  是純粹加糖漿的風味拿鐵之外,我愛的品項,只是在這裡更愛烤核桃。

  會期待咖啡夫人的其他咖啡、拿鐵。
  只是可惜鐵道路真的離我有點遠,少有機會可以順道來喝個下午茶。

--------------------------------
新竹市鐵道路二段221號(近湳雅大潤發、大魯閣) 03-5338967
10:30~19:30 週日公休 咖啡夫人 www.mscoffee.com.tw/


 


0905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