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手上有SOGO購物金卷,可以用很優惠的方式去嘗試SOGO裡一些高價位的餐廳。
  (相關使用辦法,請參考:{食} 41元的港式下午茶,不過,今年週年慶已結束,如果明年週年慶或其他檔期有相關活動,就比較有參考價值了。)
  我第一時間就想去試試emma介紹過的新竹-三合院港式飲茶˙粵式料理
  因為emma說過新竹SOGO三合院的下午茶只有假日才提供,但我是平日前去,且還不到下午茶時間,只好鼓起勇氣去問服務人員。
  ,有耶!
  (不曉得是不是因週年慶期間的緣故?)

  三合院的下午茶時間是14:30~17:00。
  提供的優惠是點心任選四道300、八道580、十二道840。
  一共有20款鹹點及4款甜點可供選擇。(原價在68~118之間,現在一道平均70~75,真是太划算了。)
  除了點心錢,還需要另付每一個人頭20元的茶資。(,SOGO週年慶半價優惠)。
  茶是點單時,服務人員會問烏龍茶、香片、普洱、菊花茶,你要喝哪一種。
  我喝過烏龍及菊花茶,都算不錯喝。(可是我更喜歡隔壁的日式抹茶,。)
  而點心的基本沾醬則有豆瓣醬、黃芥茉醬、醬油。
  醬料的滋味都不錯,我特喜歡風味特殊的黃芥茉醬。



  憑著腦海裡的對emma食記的印象,記得她對蝦子類點心的評價都不差,而我自己又愛吃蝦,所以第一次來差點四樣全點了蝦點心。
  故除了鮮蝦腐皮捲、燕液鮮蝦餃、清邁炸蝦餅,另外點了蘇式小籠包。
  第二次與友人前來,他全權授意由我點單,我就將後兩道換成蟹子燒賣皇及西杏明蝦捲。


  其實三合院的點心,除了蝦類點心外,我較有興趣的只有兩樣。
  一是蘇式小籠包、一是蟹子燒賣皇。
  但emma對兩者的評價皆不高,我就憑喜好選了蘇式小籠包。
  一吃,好後悔喔!
  這小籠包雖做得似小籠湯包,但皮都黏在蒸籠紙上,湯汁都流光了。
  而肉餡的調味也全然不合我胃口,不但獨家搭配的醬汁無法為它加分,再試其他幾種沾醬,也都一樣無力回天。


  剛炸好的清邁炸蝦餅,口感不錯。
  但可惜先吃過燕液鮮蝦餃,那Q彈鮮甜的蝦子彷彿仍在我口中跳躍。
  這打到幾乎無鮮蝦顆粒的蝦泥,直接就被比下去了。
  再加上應該幫蝦餅添加風味的泰式酸辣醬卻絲毫沒有發揮功效(逢甲夜市月亮蝦餅的醬料還比較讚。) ,真是可惜了。


  燕液鮮蝦餃,內餡的確十分美味,但仍有缺陷。
  與蘇式小籠包有相同的問題--皮會都黏在蒸籠紙。
  以致於皮雖薄,卻還是仍吃得出一點軟爛的口感。
  第二次去吃,一樣有這個問題,但幸好有改善。
  看來應該是蒸的時間沒拿捏好吧!
  希望廚師可以稍微用心注意一下。


  鮮蝦腐皮捲,又是一道內餡出色,但外皮卻有些可惜的小點。
  我愛吃腐皮,軟軟嫩嫩的腐皮。
  第一次在三合院吃的太乾,搶了內餡的風采。
  第二次的雖然有改善,但卻顯得太油,


  蟹子燒賣皇,豬肉、蟹黃、燒賣皮的表現中規中矩,不錯吃。
  但忘了這燒賣裡其實藏有鮮蝦,故有意外的驚喜。
  (,你根本就是愛吃蝦嘛!)
  (,是沒錯啦!可是也要蝦鮮甜有彈性,我才會愛啦!)


  當初捨棄西杏明蝦捲而選蘇式小籠包,其實是因為「西杏」。
  (我討厭杏仁卻粉愛杏仁果??)
  而第二次去三合院喝下午茶,它是最後出場,又一副油膩膩的模樣,讓我實在不看好它。
  不過,將它翻過身來看,咦~兩隻大蝦子乖乖地躲在裡頭,很實在喔!
  用嘴一咬,燒燙燙的鮮蝦、鳳梨、美乃滋馬上竄入口中,美味地讓我邊喊燙,卻邊將它塞入嘴巴裡。
  (,你不是不愛杏仁,更不愛美乃滋嗎?)
  (,可是它就是好吃到令我忘了我討厭的東西啦!)

整體感想:
  三合院的港式點心,頗合我胃口的。
  雖然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等待(就曾看到有人不耐久候,頻頻催服務人員),不過,有機會我應該還是再來的。

------------------------
新竹市民族路2號13樓(Sogo13F) 03-5285577
tw.myblog.yahoo.com/senheyuan(沒啥更新)
一成服務費/可刷卡、收禮券/有特約商
 
原本在新竹站前SOGO,後改至巨城旁新竹SOGO 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