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吃炒烏龍麵只能在日式料理店嗎?
  不,台式的熱炒店也有。

  但一開始我聽到「牛元園」這個名字,我還以為是賣牛肉麵的麵館咧!
  不過這裡是有牛肉麵,但是沒有紅燒或清燉牛肉麵,只有炒牛肉烏龍麵或培根牛烏龍湯麵而已。
  不是牛肉麵店,亦非日式料理店,應該算是台式熱炒店亦賣日式料理吧!

  在網路上查牛元園,有許多在榮華街上的食記。
  不過PTT台中板卻有鄉民在說味道變了,問原老闆的去向。
  就有鄉民出來說,原老闆到中科愛買旁開店(福科店)了。

  北區通常非活動範圍,我不清楚目前榮華街的牛元園的餐點風味。
  而看了鄉民推薦,到牛元園福科店,試試最著名的炒烏龍麵。
  覺得這真的是令人難忘的美味啊!

0炒烏龍  

  牛元園福科店剛開、地點不算好、雖有內用區卻是露天的,生意還冷清的。
  可是老闆的態度還是很親切,也不會因客人少就強迫推銷以增加消費額,

  牛元園以炒烏龍麵為招牌,那當然要點盤來吃看看囉!
  在豬、牛、雞、杏鮑菇(100)、松板豬(130)、雪花牛(150)等六種炒烏龍麵中,選了牛肉烏龍麵。

  這盤烏龍麵看似量沒有很多,但吃來還是很有飽足感的。
  看來很像單純醬炒,不覺得有小辣,不過入口後的微辣清香,讓人十分驚豔。
  麵條很滑溜Q彈,滋味初嚐迷人,多吃也不偏鹹、不膩口,

  主食除了炒烏龍麵,另有梅花豬/培根牛烏龍湯麵(100)、海鮮意麵(100)。
  目前無白飯,當然也無炒飯。(有網友很愛之前的。)
  問過老闆,應該近期會陸續調整、增加新菜色。

68

  炒烏龍麵看似樸實,實則曖曖內含光。
  除了主食,只多點了一道也是網友極推的蛋花椒麻雞(150)。
  (來這裡是臨時起意,並非空腹而來,可惜無法多點幾道菜,。)

  一樣菜餚外觀不甚吸引人,但只要一入口,你就會沈醉於它的美味。
  點蛋花椒麻雞前,老闆有特別提醒它很辣喔!
  也的確如老闆所言,只需沾一小口,那火辣的滋味即竄入口中。
  怕辣的朋友請別輕易嘗試,嗜辣者則一定要來試試,
  它火辣卻溫醇,超適合配飯吃的。

  雖然說看起來沒啥肉,但雞肉嫩、麵衣脆、蛋香、洋蔥甜,再加上火辣醬汁的組合十分令人著迷。
  (比起後來吃某家中價位,卻皮肉分離的椒麻雞,這路邊小店遠勝啊!)

  只點了兩道,老闆沒有嫌棄,依然送上兩碗熱湯,
  這熱湯雖是附贈的,只有灑上青蔥與一葉茼蒿,但湯裡散發濃濃的柴魚味,讓人覺得老闆實在足感心。
  (去吃吃到飽的火鍋還沒茼蒿可點咧! 。)

  牛元園的餐點風味很合我胃口,下次再來試試其他料理囉!

------------------
永福路118巷8號 0956-993250  
11:00~23:00 週一公休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