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黃石河向北,恣意地瀏覽窗外自然風光,原本一路順暢,卻忽被車隊阻擋,張大八隻眼睛一探究竟,原來是兩隻野牛在過馬路,所有車輛都耐心地緩慢前進。
  (咩:第一次覺得塞車是一件很棒的事!)
  比起在大提頓,這次看見美洲野牛反倒是距離較遠,但黃石果然是野牛最佳的保育地,之後我們陸陸續續與野牛群一再相遇,野牛的數量多到讓我直喊--有沒有其他動物啊!(也常因野牛逛大街而稍稍延誤路程。)

  泥火山(往東部中段的峽谷區前)--從黃石湖岸就看到白煙,一度還以為發生火燒山。
  有兩圈路徑可欣賞泥火山的特殊地貌,先繞大圈的繞起。
  看見灰呼呼的水泡此起彼落地,十分有趣,但不一會兒身上沾染了濃濃的硫磺味,我有些不能適應。
  因看網友遊記,非常想親耳聽聽「龍之口」的怒吼聲,可只看到黑龍,且魚翻譯牌上簡介,說因種種因素導致黑龍移位不再長嘯,讓我十分失望。
  後來才發現此龍非彼龍,「龍之口」根本在另一邊步道旁。
  喵與咩因故沒跟上腳步,又突然下起雨來,便與「龍之口」錯身而過,為了彌補她們的遺憾,魚和我唯有盡力拍下「龍之口」的實貌,可惜呆板圖片無法將轟隆作響的臨場感真實呈現。

  要上車轉往下一個景點之前,一頭唯我獨尊的野牛從小山坡中施施然地現身。
  野牛看似溫馴,實則破壞力十足,之前雖曾多次與野牛相遇,但仍謹記與它保持距離,切勿觸怒它。
  喵應是太過興奮,竟站在它面前捕捉它身影。而我一時也還來不及反應,直到聽見咩低聲的提醒,才拉著喵趕緊躲入車內。
  這頭野牛旁若無人地,嚐過不同口味的泥泉草之後,沿著人類所修建的道路回歸牛群。

  到Canyon Village旁的露營地check in,可能是因剛下過雨的關係,很快就OK了。不浪費時間,前往峽谷瀑布了。
  峽谷瀑布分別有Upper Falls與Lower Falls,兩者皆氣勢磅礡,只是當時的我一直不清楚我眼前的究竟是哪一個瀑布。(我本以為我已經夠遜了,沒想到有人竟認為她是由不同角度觀看同一個瀑布。嗯~佩服!)
  Lower Falls最佳觀賞點是沿著由Tom Richardson所建造的木梯(現為鐵梯),懸空延著崖邊而下的Uncle Tom's Trail,便可充分體會Lower Falls的飛瀉壯景。
  下去前,只知道全程共300多階及從他人口中聽到如廝美景能讓人忘卻路途艱辛,但因遊賞Upper Falls時根本沒走幾步路,便以為可輕易征服Uncle Tom's Trail,結果是氣喘噓噓。(開玩笑地說:難怪要叫Uncle Tom's Trail,爬完後多希望有個Uncle Tom可以背我上去。)

  聽說傍晚的黃石湖是麋鹿、熊等大型動物出沒的時機,趁著尚有天光時繞回黃石湖畔觀看野生動物,但與它們無緣,只看到一頭美國國鳥--白頭鷹,孤傲獨立於枯枝上。
  因再往前走就會到封路路段,天色也逐漸暗了,只得回頭。
  草叢旁,驚見一隻迷途的小鹿隱身其中,趕緊停車,留下它令人憐惜的身影。

  回程時,經過一座原本附近就停滿車輛的小橋,現在更是呈現爆滿的狀態。
  下車一問,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興致高昂地告訴我們遠方有狼。
  我睜大雙眼,也用我的玩具望遠鏡(喵的倍數雖然較高,但我不太會對焦),找了好久,最後才看見它灰濛濛的身影。
   



相信嘛
我於三月初去電黃石訂Canyon Village 的營地, 訂位人員說營位已滿
只好退而求其次訂Bay Bridge CG

ericpaula 於 June 9, 2007 02:24 AM 回應

可能是因它鄰近Upper Falls與Lower Falls吧!
黃石裡的瀑布真的很美,
多走走看看,別走馬看花喔!
pure816 於 June 9, 2007 05:52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