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是路痴,而魚、喵、咩跟我一樣並非新竹人,所以有些店家若位於我們不清楚的路上,也只好捨棄它。
  泰味這家餐廳在網路聞名已久,但牛埔北路對我來說卻是一條陌生的路名,只是曾在中華路上看過「牛埔」的路標,實在沒信心能找到它。
  剛好今天本來打算到這附近辦事,就想說大不了不恥下問就是了。
  果然,我們只先找到牛埔南路,一路往前開卻越開越偏僻。
  而我突然想起新竹道路的命名方式並不是可由南路一直走到北路,而是以某一點為基準,南北應該為平行的兩條路。
  只好繞回剛剛經過的牛埔路問人,才找著牛埔北路,找著泰味。

延伸閱讀:[新竹] 泰味 (泰式料理) ~再訪

--------------
空間擺飾裝潢推薦指數:★。
  其實店內的桌椅是非常台式的,很像是一般小吃店,但坐定後才慢慢發覺牆上掛了一些泰國味十足的擺飾品。


餐點介紹:
  以網友推薦為基礎,我們點了三味魚、涼拌海鮮木瓜絲、蝦醬空心菜、酸辣雞湯、泰式炒河粉、蟹肉炒飯。
  飯後還附贈了一盤水果,不過飲料得花錢喔!
  至於白開水,咩去加水時,老闆很酷地告訴他,沒水就代表沒了。(下回去自己帶好了。)


PS:按重新整理,圖片可重新播放。

三味魚(200):★★★☆
  其實就是糖醋魚,只是忘了問老闆為何取名為三味魚(意境較高!?)。
  雖然吃的是以酸辣聞名的泰國菜,但也不能全桌都是又酸又辣的菜吧!這道菜正好可以給味覺暫為休息。
  魚雖然很大條,但整條魚炸得十分酥脆可口,配以新鮮蕃茄丁所燴製的醬料,真是好吃。

涼拌海鮮木瓜絲(100/s):★★★★
  涼拌木瓜絲是我滿愛吃的一道泰國菜,雖然幾乎所有泰國料理店都會有這道菜,但不一定好吃。
  泰味的,味道頗道地,但木瓜絲若能再清脆一些,那就真的太美好了。

蝦醬空心菜(80/s):★★★
  這道普通點,但菜上的白點不是肥肉是蝦肉喔!(可惜吃得太盡興了,漏拍它了。)

酸辣雞湯(120/s):★★★★
  香茅味十足,不算太辣(再加點麻會更好),但算是我喝過的泰式酸辣湯的前幾名。
  老闆其實建議我們點酸辣什錦海鮮湯(價錢一樣,但料比較豐富),但為了平衡這一餐的食材,還是點了它,所幸雞肉也不負期望。

泰式炒河粉(80/s):★★★☆
  這道菜大概是怕台灣人無法接受過於酸辣的口味吧!故盤子邊有檸檬、辣椒粉、糖,讓客人自行斟酌用量。
  魚說這河粉的口感不太一樣。而我不清楚河粉到底應該是比較類似板條還是寬粉?因為我兩者都吃過,所以都可接受啦!

蟹肉炒飯(80/s):★★★
  我們原本點的是蛋炒飯,但老闆極力推薦它,便改菜單。
  炒飯不錯吃,只是一桌都是重口味的菜,炒飯就有些油膩了(白飯20元有點貴,或許下次可點糯米飯試試)。
  不過炒飯吃不完,但可把蟹肉挑出吃掉,雖只剩一小碗炒飯,蟹肉還能挑出三、四塊,足可見其用料實在。

-------------------
店家資訊:
新竹市香山區牛埔北路33~35號 03-5387969
無服務費/客單價100~200

*玫玫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