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跟朋友去吃遲來的生日大餐了。
  本來出國前跟朋友說,因考慮到她應該快開學了,故聚餐改至台中好了。
  但回國後,善變的玫玫因行程規劃的問題只能請一天假,只好任性地要求朋友到新竹來囉!

  為了匯豐銀行白金卡的兩人同行一人免費且生日當天限定餐廳可用紅酒卷兌換一瓶紅酒,我開始搜尋資料,好決定用餐地點。
  可是大概是飯店的餐廳比較高價位吧!
  網路上可參考的資訊並不多,我只好直接去看飯店的餐廳介紹。
  後來決定吃日式料理,就打電話到老爺飯店的中山日本料理去定位。
  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很有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我這才知道中山日本料理的午間套餐只需要460元,鐵板燒的餐得1000元起跳。
  且若使用匯豐銀行白金卡,服務費是不打折的,但無論是套餐或單點,都可以享有餐點價格除以二的優惠。(當然這是指只有兩人用餐的狀況下。)

  11點到火車站接朋友,11點半準時到老爺。
  好笑的是,我去老爺幾回,都是從地下室搭電梯在轉電梯上樓,第一次從門口進老爺,卻「熊熊」記不起來電梯在哪?
  從電梯出來後還有點弄不清楚中山日本料理的入口在哪?真是糗啊!
  (還好只有朋友看到。)

-------------------
空間擺飾裝潢及用餐氣氛:★★★★。
  平常只吃得起平價的日式料理,或是只會花大錢在日式的吃到飽餐廳,然而一進到中山日本料理,馬上就會感覺到它的典雅,與之前去過的日式料理店真的有天壤之別。
  因事先有定位,所以服務生保留了靠窗的位置給我們。
  雖然只能看到園區第二大門的車流,但能坐在窗明几淨的座位上,真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
  一開始只有兩桌客人,餐廳內還頗安靜的。
  等四周都坐滿人後(大家都好有閒情逸致),難免還是會有些吵雜。

服務態度:★★★☆。
  一坐定位後,服務生馬上送來一壺熱茶(很順口,可惜我喝不出是什麼茶),跟著遞上熱毛巾供客人擦手。



  會迅速地來收走空餐具,但不會讓人感到很突兀。
  會貼心問我們,餐點是不是要共享,可惜他們家的套餐份量很難直接分成兩份,最後還是得我們自己來。
  餐點一開始送的蠻急的,經過提醒後,就不會有這種狀況。
  服務生給人的感覺,讓我覺得就算服務費無法打折,卻也還讓人付得頗心甘情願。

餐點介紹:★★★★。
  平日午餐可以單點或選超值日式商業午餐。
  我本來是想點兩份套餐,再加點一些特殊的單品來品嚐,不過看到單點的價位,還是乖乖只點套餐就好。(揚豆腐一份180元。)
  套餐有:開胃菜、御吸物(湯)、食事、主菜、甜點、飲料,除食事外都有2~4種選擇。(有圖片可參考喔!)
  本來我想,那不是吃過兩回就不會再來了,結果老爺網站上剛好有公佈9月份的主菜菜色,除生魚片保留外,其餘的都換新菜色了。
  而以下就是我這次跟朋友一起去吃的餐點:

前菜:
 鮮蝦牛蒡手捲
 酥炸涼筍

  以淘汰的方式選菜色,因此放棄了溫泉蛋。

鮮蝦牛蒡手卷:★★★。
  整體搭配的口感還不錯,雖然忘了要師傅別加美乃滋,所幸並未吃到滿口油膩的美乃滋。
  由於手卷無法分食,故瑋瑋只吃了一些油炸牛蒡絲,單吃的結果就是油膩感太重。

酥炸涼筍:★★★☆。
  雖然名為酥炸涼筍,可是碗裡的料可不止涼筍而已,還有香菇、茄子等一些在蔬菜天婦羅中常見的蔬菜,每一樣都是現炸的,十分香酥可口。
  由於竹筍多汁,非常燙口。
  雖嚐到涼筍另一種風味,但還是習慣吃一般涼筍的清爽可口。



湯:鮮魚清湯、吻仔魚濃湯、蔬菜味噌湯
  蔬菜味噌湯看起來就像是白菜豆腐湯,自然而然就被捨棄了。

  吻仔魚濃湯(★★★☆),本來我不太看好它,它的賣相真的很差。
  怪異的綠色濃湯上浮著幾條白色小吻仔魚,實在引不起我的食慾。
  誰知,這濃湯是昆布去熬製而成的,風味十足,喝起來倒勝鮮魚清湯幾分。

  鮮魚清湯(★★★),所幸魚肉還滿鮮甜可口,可惜嚐不出湯頭的鮮味。
  (我若沒先喝濃湯,或許並不會覺得它太過清淡,但...)

食事:鮪魚酪梨卷壽司(★★★☆)。
  第一次吃到外層海苔還事先裹粉炸過,頗新奇。
  不過海苔雖有油炸過,可搭配著鮪魚及酪梨,卻無絲毫油膩感,嗯~好吃。
  可是為什麼要在盤底加美乃滋當盤飾呢?

主菜:
 綜合生魚片
 香酥炸豬排

放棄了:
 杏鮑菇雞肉串
 香煎魴魚

  綜合生魚片(★★★☆),新鮮好吃。
  朋友說芥末不夠辣,而我本來就不愛芥末,只加了一點點,所以沒感覺。

  香酥炸豬排(★★★★),本來是想炸豬排到處都有,想點別道,後來幸好朋友堅持要試試它有何不同,我們才能吃到如此鮮嫩多汁、入口即化的炸豬排。
  (原味不錯吃,搭醬料也不錯,加上桔汁更是一絕。)

  原本想點魴魚,可惜它在照片上顯得很單薄。
  而有看到別桌點杏鮑菇雞肉串(有兩串),感覺烤得挺可口的模樣。

飲料:
 咖啡
 菊花茶
 紅茶

甜點:
 紅豆糕、豆花

  我懷疑他們家的咖啡供應商給他們很高的價格,不然為何加了冰的冰咖啡像是被偷喝過的。(別桌的也只有如照片般的容量。)
  菊花茶有加蜂蜜喝起來還頗清雅,可惜我本來就不愛喝菊花茶。
  甜點部份,紅豆糕很一般,但豆花很好吃。

整體感想:
  果然有大飯店餐廳的水準。
  不過若沒有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我平常還是吃不起這麼高價位的餐廳。
  (特惠套餐加服務費一人本來要506元,現在只要276元,真是划算啊!)

---------------------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227號6F 03-5631281
可刷卡/一成服務費/有特約

 


 


有HSBC的卡到這吃飯,真的覺得超划算的呢~~~
amy0313 於 November 22, 2006 02:14 PM 回應


是啊!真的很划算!

給有興趣去吃的人:
  我的食記是週一~五的午間套餐
  如果對週末套餐(680+10%)有興趣的人(已無吃到飽囉!),
可以去看amy0313的食記。
pure816 於 November 22, 2006 05:52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