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寫於2007.04.13,補遷移食記於文後:
  因清明假期,玫玫又在家做了好多天的米蟲。
  雖然本想擺脫年假時,窩在樓上幾乎寸步不離家門的虛糜生活,在故鄉到處走走看看,但天公不做美,這幾日天氣狀況一直不佳。

  ,沒撐著傘在雨中漫步的閒情逸致。(最討厭雨天的濕冷!)
  只好把腦筋動到「美食」上頭囉!

  4/7雖然早晨仍下著大雨,但過了中午就不見任何雨絲,耶~來去吃後龍媽祖廟口的肉圓!
  來到媽祖廟前廟埕,各式小吃(還有我沒看過的)全都擠在其中,好不熱鬧喔!
  ,獨獨肉圓沒開啦!
  哼,老闆每次都這樣,看自己心情開店,而且常常早早就賣完回家。
  (2015補充:已經改至早上十點半開賣,好幾年了。)

  唉~饞蟲已經被吵醒,一定得找些替代食物餵牠。
  可是廟埕這雖然有些小吃也不錯,可是,,我要吃肉圓啦!
  賭氣不在這覓食。但,還能去哪吃呢?新開的,我都沒吃過,怕踩到地雷。
  而舊有的,嗯~有了。

 

  到五叉路口,有一家固定在下午2~3點會出現的煎餃小攤子買煎餃去囉!
           (現在是下午4點出攤。)    

  這家煎餃3個10元,算是很便宜吧!
  但它並沒有因此偷工減料:半月型的空間裡,塞滿了韭菜肉內餡。(不過印象中的,好像塞得更滿!)
  配上醬油膏及甜辣醬,真是美味啊!

  ,總算稍微安撫了肚裡的饞蟲。

 

  這家原本在後龍第二市場五叉路口擺攤的無名煎餃,後來有搬過兩次擺攤位置。
  原本擺攤位置,現在已是全家與7-11交界處了。

  之前第一次改變擺攤處後,後來有段時間似乎沒擺攤,常看到有人在問它。
  後來才又在中正路的瑞麟美而美早餐店(卜派鹽酥雞斜對面)前擺攤。
  到如今也已經一年多了,應該是固定擺攤位置了。

  還是只有煎餃一種產品。
  以前是賣三顆十元,遷至現址後,終於抵不住油電雙漲,變成五顆20元。
  (2017年改為一份30元。)
  雖然最近油價大跌,不過其他物價一樣居高不降,所以這家煎餃算起來還是很便宜實惠。

  這麼多年來,煎餃皮一樣酥脆不膩,內餡一樣飽滿鮮甜。
  雖然現在更挑嘴了,覺得醬油膏稍鹹了些,甜辣醬的辣度低了些。
  但,它還是兒時記憶中的美味啊!

-----------------------------------
從中山路上移至中正路Relax旁
苗栗縣後龍鎮中正路10號(瑞麟美而美前、卜派鹽酥雞斜對面) 16:00~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這一家煎餃真的超好吃
另外頂好前的圓炸餅也好吃喔
裡面是包高麗菜 豬肉 值得一試...
荻 於 April 16, 2007 12:05 PM 回應

ㄣ~在後龍吃外食的機會不多,
下次在偷偷去吃好了。
pure816 於 April 17, 2007 12:37 PM 回應

我也很愛這間
從小吃到大
即使 長大後
還是想再回味一番
ZIQO 於 November 6, 2008 01:41 AM 回應

我有一次突然發現 
店家的家就住在我舅家附近說
不過還是沒辦法去攀親帶故啦! :p
版主 於 November 6, 2008 02:40 AM 回覆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