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五月中旬後回國,就吆喝著大夥兒聚餐。
  本來預定的時間恰巧可以幫魚「賀壽」,可協調眾人時間後,把時間延後一週,就......
  可是貪吃的我們也沒錯過利用這個藉口,先來次小聚會囉!
    (嗯~沒有啦!我們是誠心誠意幫魚過生日的啦!)
  而今年度的大聚會時間、地點、人員如下:

時間地點:6/10 12:00,新竹亞太大潤發的GRAZIE 義式屋古拉爵
參與人員:C、Y、pang、魚、喵、我、咩。

  因約在新竹,不需勞煩他人接送,我就與小綠直奔亞太。
  哪知才剛出門,天空就飄下細細雨絲,而已經感冒的我只好乖乖地穿上雨衣,但一路上就飄那兩三縷雨絲,整條光復路上只見我一人包著厚重的雨衣,真是......
  一到亞太,就見C已經站在GRAZIE店門口,拿著手機忙著聯絡未到的伙伴們。
  我以為我遲到了,忙揮手示意後,才去停車。
  結果才發現他與喵最早到,而台北與台中的伙伴們都還沒到。
  而C與喵沒有先入座的原因,是因為太早到(11:30就來了,C來得太早囉!),GRAZIE的服務人員要他們先在門口的等候區稍待。
  而我到的時間剛好,便想先入座等未到的伙伴們,可是GRAZIE把我們預約的位置先給了別人,他們還沒用完餐,要我們再等一下,以免現在入座的位置過小。
  反正都要等,在哪等都一樣,就答應他們了,誰知這一等又是半個小時。
  不過,在之後等待的時間,服務人員也端來致歉的茶水、拿來菜單先讓我們參考該如何點餐,而且入座之後也不敢再跟我們提預約時提過的用餐時限,我就不是很在乎多等的這些時間了。

  因為GRAZIE的點餐方式有:
    單點、翡冷翠套餐(個人套餐)、雙人饗宴(880+10%)、
    歡聚饗宴(1500+10%)、義大利套餐(1900+10%),多種選擇。
  而每一種組合套餐所搭配的附餐又不盡相同,且無論主餐或附餐的選擇又多,故在點餐時就得多花一些時間在研究菜單上。
  最後我們決定先點一份歡聚饗宴再加一份主食,如份量不夠在另行加點。


  歡聚饗宴是隨意開胃菜或湯可任選八品、主食(Pizza 或 Pasta)任選四品、甜點或飲料任選八品,共可選二十品。
  (其餘選擇或詳細菜單請參閱:GRAZIE 義式屋古拉爵

  其實若只有四人來用餐,歡聚饗宴就是包含開胃菜(單點80~120)、湯(80)、主食(130~200)、甜點(100~130)、飲料(50~130)的四道套餐,但我們來了七個人,當然無法這樣點餐囉!
  (湯,難以分食,故乾脆全點開胃菜。飲料當然一人要一杯,多了一份就點甜點吧!)



隨意開胃菜共有十品:
  蕃茄乳酪起士(1-1)、蘿勸醬雞肉(1-2)、透抽涼拌時蔬(1-3)、
  起士牛肉烤茄子(2-1)、烤田螺(2-3)、白醬起士焗野菇(3-1)、
  涼粉鮪魚捲(3-2)、和風香酥魴魚(3-3)、
  辣味烤雞翅、蒜香烤雞肉。

  以淘汰的方式選擇,結果辣味烤雞翅缺貨只好改為蕃茄乳酪起士。
  整體而言,這八道開胃菜都還算蠻好吃的。
  (phyphy你要好好念一下你們家阿pang,每一道菜一上來他都急著動手,我差點都來不及拍照給你看!)

  硬要挑剔的話,應該是烤田螺、涼粉鮪魚捲(牛肉捲?!),這兩道開胃菜的滋味很普通,讓我對它們一點印象都沒有。
  還有就是起士牛肉烤茄子及白醬起士焗野菇,這兩道焗烤前菜滋味都非常濃郁好吃,且份量也多,只是相形之下搭配的麵包就不足了。(加麵包得多加30元,也不知給幾片?)


主食:
  因為我看到的食記幾乎都傾向推薦他們家的Pizza,而不建議點Pasta,故主食在我鼓吹下挑了三份Pizza、兩份Pasta。
  GRAZIE的Pizza都是薄皮的,總共有10種口味,若想多吃幾種口味,可以選Half & Half,只是就得屈就10",不能點11"的Pizza了。
  Pasta則是用圓麵、細扁麵、斜管麵、蝴蝶麵、寬扁麵來區分,共分為15種口味。


  三份Pizza口味依序如:主廚特薦、蒜香蕃茄海鮮、培根馬鈴薯泥。
  Pizza送上來時,服務人員都會問是否需要代為切開,大夥兒私下起鬨,想請服務人員將Pizza分為七份,但沒人敢真的開口,故Pizza還是被均分為八份(如上圖左)。
  點餐時沒注意到這三份Pizza的底醬都是蕃茄,結果吃來的口感太為相似,故降低了我對它的評價,不過還是可以給他們★★★☆。
  而裡頭我最喜歡的是培根馬鈴薯泥。
  因為在薄脆的麵皮上有一層鬆軟的馬鈴薯泥,再搭配上焦香的培根,材料雖然簡單,但反而凸顯單純的美味啦!



  兩道義大利麵分別為:烏賊墨義大利麵(細扁麵)、辣味鮮蝦蝴蝶麵。
  義大利麵的份量有點少,而滋味一般,但倒是比我想像中來得好。(,既定印象太差,反而較能接受它。)
  只是,原來烏賊墨與墨魚麵是不同的喔!
  讓期待看見黑色麵條的pang大失所望。



  只可點一道甜點(有8種選擇),在混亂中點了栗子慕斯千層。
  剛看到它時,嗯~擺盤還算頗美的,但一入口,呃~該是酥脆的餅皮被水氣滲透--難吃。

  飲料有果汁、咖啡、茶共22種選擇,大家就個人喜好各點了一杯。 
  服務生送來時也直接送到眾人面前,我不好攔住每一杯來拍照(其實是拍起來大概也只有顏色的分別罷了!),就以我點的金桔檸檬茶為代表。
  (但其實茶剛上桌時,在壺中的顏色詭異地讓我差點無法將它喝下去,也別拿它來嚇大家囉!)


其他:
  餐後Y提議要轉移陣地。
  我想應該是GRAZIE的氣氛雖好,但包廂的空間過小(難以想像若我原本預約8人全到,該如何塞進這個空間裡!),而服務態度又沒他常待的台中來得親切吧!
  但這天氣候不佳,而我腦筋那時不夠清晰,無法思考附近有哪些可以喝下午茶而又方便停車的餐廳,只好繼續賴在GRAZIE,真是對不起Y囉!

  話說那個週末我剛好難得感染了的重感冒,可是要跟大夥見面,還要大夥分享饗宴,所幸GRAZIE的餐具本來就有分享概念,讓我不至於殘害大夥。
  但病懨懨的我,與大夥兒一起說說笑笑,本應會使我精神轉好才對,可是C、Y、pang三人「妙語如珠」,害得本來就有些昏眩症狀的我,因大笑而頭更暈了些。

  一整個下午就在眾人嘻笑聲中輕易地流逝了,隔天是上班日,大家分別要回到工作地,就不續攤到晚餐時間囉!
  帶著笑意,滿意地結束這一回的大聚會。(再訪GRAZIE

-------------------
忠孝路300號 03-5624255
連鎖體系/可刷卡/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