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家深藏在巷弄之間的小店,是透過新竹幫眾人的食記。
  之後有一次好不容易終於記起它確切的位置,進入位於林森路上的天香回味鍋的對面上斜坡的小巷子內。
  果然在左手邊看見一間毫不起眼的麵攤。
  只是大門深鎖,剛好碰見他們臨時休假。
  我只好下次再來,這更加深了我對這家店的期待。

  一個人來吃,不適合點滷菜。
  想點最受推崇的骨仔肉湯,忙碌的老闆娘卻告訴我,現在沒賣了。
  是賣完了?還是以後都不提供了?
  我不想也不敢再問忙到冷漠的老闆娘。
  而店內完全沒菜單,我只好從腦海裡搜尋資料,記得乾麵及燙青菜都不錯,就點這兩樣好了。
  剛好店家記錯之前客人的單,有人點了乾麵米粉,我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點喔!


  嗯~米粉太過軟爛,不對我的胃口。
  麵條與醬汁及不辣的辣醬拌勻倒是不錯吃,只是店家並沒有先給我之前做錯的那一碗,是等到燙青菜好了之後才一起送上,所以有些麵條根本拌不到醬汁。

  燙青菜不錯吃,油蔥很香、醬汁鹹度適中,只是我忘了要老闆娘不要加味精,害我有些口乾舌燥。               

整體感想:
  餐點的味道是比一般麵店好一些,但一則不習慣沒有菜單的店,二則它離我家太遠,離市區有一小小段路程,故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至於我之前提到,新竹幫眾人的食記,連結如下。

新竹幫之榕樹下麵店食記:
  乘著海波欲凌空:[新竹]榕樹下麵店
  caffelatte的網路日記:新竹 - 榕樹下
  Morgan Here --- 相逢何必曾相識:新竹 羅記貓耳麵 & 榕樹下 麵店
  hsl的生活日記簿:[美食] 新竹。榕樹下麵店

-----------------------------
新竹市德高街22、24號 (從林森路148號旁巷子進入後左轉)
03-523859 12:30~20:30

 



這家店在新竹很有歷史了ㄟ,聽我媽媽說在她以前年輕時就開了,
它家魯菜真的很便宜喔~俗又大碗又便宜勒!在這啥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社會,
就是要有這種店家啦!!
也可以嚐嚐這家的餛飩湯喔!
沒錯~都要先提醒店家不要加味精啦!不過要客人很少時,店家才會記得!

這家店常來吃,但卻都沒拍照,不知道我在幹嘛!!
乾板條也不錯唷~~推荐妳囉!!
SMILE 於 August 15, 2007 11:47 PM 回應

謝謝提醒。
pure816 於 August 16, 2007 12:32 PM 回應        


剛剛看到榕樹下麵店還以為是在玄奘大學這裡的大庄鬧區裡的麵店咧...
他以前也是在榕樹下賣麵..大家都叫它榕樹下乾麵...這一兩年老闆有錢..
就在附近開了店面叫"三輪車小吃"..下次可以去嚐嚐..他深受大家喜愛唷..
記得點"綜合"的大或小 乾或湯麵唷...個人推乾麵..嚐過應該會哥再來吧!!.
哈..大的50小的40 綜合(骨仔肉 魚羹 大腸 鴨血四選三)
risk0315 於 June 16, 2008 02:08 AM 回應

  其實,全台灣叫「榕樹下」的小店真的多不勝數啊!
  版主 於 June 17, 2008 12:54 PM 回覆


我是哪間店老闆的兒子
請多多幫忙宣傳
謝謝光臨
老莊 於 September 28, 2008 07:35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