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寫於2008.11.05,補最新食記於文後:
  吳記蔥蔬餅在清大夜市成名已久,也是我常來買來解饞的店家。
  不過,一開始我對於一張簡單單的一張抓餅不過加上了蛋與小白菜卻要價35元,其實有些感冒。
  但,當我買過第一次後,就直接被它豐富的口感給深深吸引了。

  吳記蔥蔬餅的產品,最便宜的就是單純的抓餅(25),而最著名當然就是蔥蔬餅(35),另外還有玉米、培根、九層塔、豬肉、羊肉抓餅、......
  醬料則有五種選擇:招牌醬、甜辣醬、果香醬、黑胡椒醬、綜合醬。
  (2013/9:抓餅30、抓餅加蛋35、蔥蔬餅40,多了泰式椒麻醬。)

  我通常都是直接買招牌蔥蔬餅沾招牌醬。
  這一口就可以吃到酥脆的抓餅、新鮮的蔬菜、香濃的煎蛋,真是令人滿足啊!



  這一天改變心意,點了黑胡椒玉米餅。
  哇~玉米鋪滿整個餅面,真是豐富啊!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蔥蔬餅的多層次口感,但他們家給的料都還蠻實在的,有機會我還是會多嘗試一下他們的其他產品啦!



  在清夜最早吃的蔥蔬餅是吳記,但後來吃過餅丁小鋪後,我就變心了。
  所以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吃過吳記蔥蔬餅。
  但之前看到食尚玩家剛回歸的莎莎推薦了吳記,我才想說重新再訪。

  不過就算後來多次回訪,補食記的部分卻遲遲沒動手。
  這次,是因為看到愛玩客的預告,又是來報吳記,就想乾脆把它寫完吧!

PS:食尚玩家剛報導前後段時間,店前紅布條掛的節目名稱只有食尚。
   但現在已經改為「食尚玩家/愛玩客/非凡大探索」。

媒體推薦:2012.08.05 非凡大探索 新竹一日吃透透
     2013.09.23 食尚玩家 新竹 莎寶貝回歸!young美食機車逍遙遊
     2013.11.28 愛玩客 新竹冠軍美食 瓏底甲啦

40

  非凡大探索去年推薦吳記,是一整集新竹美食。
  但由於那一集介紹了18家店,絕多大部分是耳熟能詳的店家,故我沒特別留意。
  所以不清楚價位調漲究竟是那時就更動了,還是食尚玩家報導前後才更動的。

  因為完全不加料的蔥抓餅從25元,漲到30元,故所有產品皆漲五元。
  (外送網的菜單是之前價位。)

  現在價目表是把所有主要材料組合而成的餅一一明列,有人數過共有65種口味。
  醬料更是從五種(招牌、果香、綜合、甜辣、黑胡椒)
,再把胡椒鹽獨立出來,增加了泰式椒麻醬,且以上均可再加辣。
  所以說若真的要算,這排列組合根本就是幾百種啊!

  其實我最常買的還是蔥蔬餅,但因為想說要寫食記,就想吃不同口味。
  由於某些加肉口味,會搭不同蔬菜,所以若想看配料為何,可以看貼在牆上的產品示意圖(可參考這裡)。

  羊肉抓餅(50,上圖左),因配菜是煎過會整個扁平掉的九層塔,以至於拿在手上的份量感覺小了些。
  九層塔雖扁平了,但存在感比羊肉高,這羊肉抓餅我沒有很愛。

  牛肉抓餅(50,上圖右),配菜有小黃瓜與生菜絲,吃來有不同的清脆感。
  青菜高度比羊肉抓餅厚,燻牛肉的量一樣不多,不過燻牛肉的滋味卻比較明顯。
  是除了蔥蔬餅,之後還會重點的口味。

  其實本來不管是餅丁(只愛這家的胡椒鹽)還是吳記的醬料,我都沒有很愛。
  但試了最新的泰式椒麻醬,它那微酸微辣的迷人泰式風味,與蔥酥餅真的很搭。

  吳記蔥蔬餅的餅皮酥度略遜於餅丁小鋪,價錢又比餅丁高,本來應該不會再訪。
  不過由於地點較好,營業時間又長,再加上多了很迷人、抄得我心的泰式椒麻醬,所以還蠻常把它當宵夜說。

  
---------------
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3號
03-5725532 11:30~00:3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