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這瓶元梅屋的陳年花釀梅醋醬時,被它一層又一層的包裝給嚇到了:除了本身的紙盒,又放入尺寸剛剛好的瓦楞紙盒,外面再包上氣泡紙包護,最後才放進郵局的便利箱中,實在是太仔細了。
  所以梅醋醬到我手上時,當然是完好如初。
  反而是粗心的我,把瓶蓋摔出一個凹痕,還好瓶身無損,



  就如包裝一樣仔細,元梅屋附上了精美簡介、簡易食譜、酸鹼對照表。
  可是如果你不小心把簡介及食譜放在它處,也不用怕,憑直覺去使用它就對了。
  若你還是堅持,一定要按照建議食用方式,那就把外盒拿起來看吧!

  元梅屋是建議可搭配各種不同食材,將陳年花釀梅醋醬廣泛應用於日常美食佳餚上。
  以下八項就是印在盒身上的建議食用方式:
    搭配初榨冷壓橄欖油 - 風味絕佳歐式麵包醬
    搭配初榨冷壓橄欖油 - 義大利式健康美味油醋沙拉醬
    取代醬油膏  甜麵醬  酸辣醬  番茄醬等成為頂級料理沾醬
    取代牛排醬  烤肉醬等  減低酸性食物的負擔  健康又美味
    直接入菜烹調魚、肉、豆類、根莖等食材  兼顧菜色口感與酸鹼營養均衡
    充當各式水果沾醬  果汁調味醬  增添獨特風味  享受令人驚艷的滋味
    直接淋滴於蛋糕  餅乾與中西甜點  香濃綿密  餘韻不絕
    媲美義大利古典風味冰淇淋醬  解饞又解膩



  煮麵時,我曾經直接把陳年花釀梅醋醬當沾醬(上圖左1)。
  但是梅醋醬酸甜夠味,但鹹度稍嫌不足。
  所以後來先拌入沙茶醬,再添加少許梅醋醬(上圖右1),喔喔~層次分明的滋味,整體風味馬上上升。

  梅醋醬不適合直接拿來當麵的沾醬,但當肉類的沾醬就很適合。
  如:餃子、貢丸與梅醋醬就很搭配,

  但,我目前吃過的食用方式,最讚的是當冰淇淋醬。
  我剛好吃到一個甜膩膩的黑糖冰淇淋,就拿出梅醋醬淋上去。
  嘿嘿~,只要一些些,冰淇淋的甜就被梅醋醬的微酸轉移了,

  ,這一瓶300ml,開封後90天內要食用完畢。
  按照我目前食用的狀況,應該超容易的。

  尤其後來直接加冰水來喝,發現它甘甜帶點鹹味,卻沒有一般梅醋的嗆喉。
  更成了不愛單純喝開水,平時又愛吃肉的任性小女子的新歡鹼性飲品,




----------------

http://www.balsalia.com/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