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北港的第一站,先從外圍切入,首先來到大同路的阿國香菇肉羹。



  店名為「香菇肉羹」,當然要點香菇肉羹。
  門外招牌除了香菇肉羹,還掛了假魚肚羹,另一碗本來應該點假魚肚羹。
  不過之前吃過廟邊(煌明)假魚肚,朋友覺得阿國攤子上的,看起來不如煌明的可口,故另點了花枝丸羹。

  阿國的羹都可單點羹湯或是點加麵、飯、米粉,價錢都是30元(大:40元)。
  就一個點麵、一個點米粉來試試唄!



  點的時候忘了說大小碗,送上來時碗的尺寸不小,且兩碗都盛得滿滿地,害我嚇到以為這是大碗的。
  (心想可不要第一站就被餵飽了,。)

  付帳時方知,這是小碗的。
  羹湯裡的麵或米粉的份量十足,食量小的人,若想多吃幾道北港小吃,建議就不要加麵或米粉了。
  (麵與米粉口感都不錯,要吃飽的就挑喜好的挑吧!)

  羹湯我則覺得不一定要點「香菇肉羹」,因為這兩碗羹湯的湯頭其實是一致的。
  但香菇肉羹所謂的肉羹其實是「瘦」肉條裹粉。
  故阿國的香菇肉羹,正確來說應是香菇‧肉‧羹。

  與我期待吃到的「肉羹」有落差,還不如吃花枝丸羹。

  雖然它是有花枝鮮味,但不一定吃到花枝塊的花枝丸羹。
  不過花枝丸本身不錯吃,羹湯滋味也與香菇肉羹一樣,湯裡還找得到香菇咧!
  (看網友食記,假魚肚羹有假魚肚--蹦皮+花枝丸,。)

  香菇肉羹,雖非如我期望的模樣呈現。
  不過羹湯的滋味頗合我胃口,產品又便宜大碗,是頗可一嚐的小吃。

PS:
  阿國香菇肉羹營業時間,看網友食記寫是15:30~24:00。
  這符合阿豐油飯麵線糊老闆編製的「媽祖宮 食庶饈」暗瞑傳統小吃。
  可是我們到的時間才剛過下午一點半,也不知是不是店家延長營業時間,還是我們剛好碰見老闆提早營業了?  

---------------------
雲林縣北港鎮大同路105號 05-7837800



延伸閱讀:[彰化 VS 雲林]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