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香  

  食物之所以美味,食物本身當然佔了絕大部分的因素。
  但有時服務態度會破壞掉食物的味道。
  這家大甲有多家媒體介紹過的一品香水煎包,對我而言就是如此。

  這家一品香水煎包可能是不想跟午餐的店家搶客戶,所以雖是早上五點開店,但中午正餐時段是有午休的。
  表訂的營業時間是05:00~10:30及14:00~18:30。
  不過我拍這張下午場尚未開始營業的照片時,已經超過下午兩點多囉!

  後來是買完康家阿媽ㄟ粉腸再過來,這裡就有一堆店員開始在忙。
  剛開沒多久,但各司其職的店員已經手腳俐落地桿皮、包餡料、煎包。
  架子上也擺了很多待人夾取的水煎包們。

  煎台前有瀝油的網子,三款煎包各有各的位置,也有掛出品名與價位。
  塑膠袋也是懸掛在攤位前方,請客人自取的。
  只是,少了一個告知客人請自助夾包的說明。

  不介意買煎包得自助,但沒說明也請在客人詢問時稍微回應一下客人的問題啊!
  尤其我問時,根本沒其他客人,不想回答我也不必瞪我吧!
  這個也許是我看錯,但站在煎台前在煎煎包的那個大嬸,的確是完全沒有要協助我們的意思。

  夾取自己來,但付錢總不能吧!
  但大嬸還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就這樣把我們晾在一旁。
  是還好經過一分鐘後,有個大哥發現我們站在攤前發楞,不知所措的模樣,才趕緊跑來收錢、找錢,不然還不知得站多久咧!

  如果說煎煎包的大嬸就是這樣不理人。
  那麼請店家貼出公告,告訴客人買你們家煎包的規矩與流程。
  客人受氣或困惑的感覺會減少很多。

  由於是煎包是在看得到、拿得到的地方,所以三種口味都買了。
  至於一定要請店家拿的紅茶、奶茶、豆漿(10),那當然是一杯也沒買囉!

一品香

  一品香水煎包一共有水煎包(8)、韮菜包(15)、豬肉餡餅(20)三種。
  韮菜包與豬肉餡餅的大小比較相近,價格最便宜的水煎包則個頭也超小。

  但水煎包小歸小,滋味倒是比韮菜包來得美味。
  因為店家的水煎包會因季節而內餡有所不同,所以夏天來吃到的是葫瓜水煎包。
  (想吃高麗菜水煎包就得冬天來囉!)

  葫瓜包進麵皮裡,我聽過名氣最響的是竹北十一街的葫瓜水餃。
  新竹的山東饅頭專賣店則是賣胡瓜鮮肉包
  而苑裡也上過蠻多媒體的滿口香水煎包,也有葫瓜水煎包。

  但以上三者我都沒有很愛。
  總覺得葫瓜包進麵皮裡,葫瓜的軟硬度很難控制,口感就是不對胃口。

  一品香的葫瓜水煎包裡的葫瓜算是吃過軟硬度比較適中,但還是沒有很愛。
  但朋友倒是覺得這樣的葫瓜吃起來頗為美味。
  (因為火氣大,所以竟忘了拍它的剖面。)

  不過水煎包的葫瓜還是主角,粉絲與豬肉是來搭襯的配角。
  但韮菜包則是讓粉絲搶了鋒頭,粉絲多過了韮菜。
  韮菜雖嫩但明顯量不足,香氣差了許多,若叫粉絲包,比較不突兀。

  豬肉餡餅以青蔥提味,皮薄餡多。
  外皮酥脆,內餡鮮美多汁,是三款煎包中最合我胃口的。

  雖說喜歡豬肉餡餅,但因為煎台大嬸的態度剛好完全惹火我,故再訪無望。     

----------------------
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58號 04-26884998
05:00~10:30(只賣水煎包)/14:00~18:30

延伸閱讀:
[台中大甲] 跟著食尚玩家去大呷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