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新竹壞饅頭成名已久,我搬家前,壞饅頭雖搬過家但都在我住處附近。
  不過壞饅頭的招牌,是包入肉鬆的饅頭,我不愛肉鬆,故對它興致缺缺。
  雖然有次買了其他饅頭來試試,但還是不愛,故搬家後當然也沒興致再訪。

  是帶朋友到這附近用餐,回程時順道問朋友有無興趣一嚐,這才重訪。
  其實騎車在光復路上,可愛LOGO不易看見,若不是早知它著名,斷不會停車去購買啊!

159

  其實光看店面招牌、鐵製蒸籠,根本看不出老闆有西點麵包業的工作經驗,又曾受饅頭老師傅指點,做出綜合中西的產品。
  而且之前吃過,也不覺得真有融合兩者之優點啊!

  彰化也有類似產品--呈慶軒的曼司。(還到台北開業咧!)

  我是沒試過曼司,但它家的肉包,卻十分不合我胃口。

  我想,也許純粹是我不愛這種創新的產品吧!

158

  壞饅頭的招牌,理所當然就是壞饅頭(25)。
  木易師父對壞饅頭的描述為:
   壞饅頭又叫屁股饅頭,是店裡的招牌,每一個屁股都是以手工一個一個將肉鬆饀包在裏面,
   外面再灑上黑芝麻最特別的是兩端的造型不同,有點像孩童的小屁屁,故叫著屁股饅頭。
   在重新蒸熱之後,內部的餡料不會轉濕才是特色,
   也是最費時的一種產品,前後約需三、四個小時。

  其實若不把饅頭拿出塑膠袋拍照,這屁股饅頭的趣味,倒是會被忽略。
  而芝麻與饅頭外皮混吃,淡淡的奶香中混著芝麻香,我還蠻愛的。
  只是肉鬆雖因費工費時,故饅頭蒸熟後,肉鬆不會轉濕。
  但這肉鬆不夠酥的口感還是非我所愛啊!
  肉鬆嚴重影響我對饅頭的好感,

157

  另外買了芋頭饅頭(17),它就不像壞饅頭內外皆有玄機,它很平實。
  個頭是大,但依稀記得應與關東橋‧山東饅頭店的香芋饅頭一般大。
  外觀與內容物也頗像--只有一些些芋頭籤,吃來令人覺得空虛啊!

  雖說口感較優(不偏乾),但也較貴,C/P值亦不高啊!

  木易師父壞饅頭還有一些特殊饅頭,如:
      雞蛋牛奶葡萄、巧克力奶酥、巧克力牛奶(17)、
      起士、藍莓、抺茶紅豆(20)。
  也有較一般的饅頭,如:
      花捲(17)、雜糧(20)、雞蛋牛奶(12)、山東(10)。

  但嚐過的應是一創新、一傳統的饅頭,並無特愛之點。
  故也不知哪種值得我特地再前往一嚐囉!

媒體介紹:2012.10.17 台灣尚青 包羅萬象ㄟ新竹美食
     非凡大探索 新竹必吃美食

延伸閱讀:[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

----------------------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398號 03-5783713
08:10~20:00(週末假日只營業至18:00)
每月最後一週的週六至週一公休三天
http://035783713.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