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距離前一次吃品田牧場,竟然已經時隔六年了,
  從當初台北兩間店,到現在全台二十幾家店。
  主餐依然是日式豬排、咖哩為主,不過也多了幾款強肴可選。

  後期王品才推出的日式料理品牌--藝奇,與這三百多的日式定食相比,我雖較偏好藝奇(不過價位也整整多了一倍以上),但苗栗還沒有藝奇啊!

  苗栗雖另有陶板屋,但老媽一向節儉,還是先試試品田牧場。
  (還好沒挑它,苗栗店不在家樂福而是在中苗,據說不易停車。)

  這次慶祝母親節才又來苗栗家樂福用餐。(五年前的店已撤櫃。)
  苗栗家樂福一樓原本還有餐廳與美食街之分,現在可都只剩餐廳了。
  從最前頭的麥當勞,爭鮮的迴轉壽司與定食八,再來就是品田牧場了。

0王品品田1

  品田牧場與印象中一樣,還未點餐,桌上就有芝麻供客人自行現磨,
  (有些以日式豬排為主的定食餐廳,現磨芝麻是得加價的,。)

  老爸、老媽玩得很開心,而我忙著點餐還沒空磨咧!
  

  磨完芝麻就可以加入豬排醬,這醬可沾豬排或高麗菜絲。
  但老媽超愛桌上現成的芝麻醬,這個反而就沒那麼愛囉!
  我通常若食材本身風味夠,就不太會用沾醬,故兩者我都可有可無,連七味粉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餐點幸福套餐(258,限平日中午)、元氣套餐(318)之分。
  兩者的差別只在於元氣套餐比幸福套餐多了飲料與甜點(價值66元)。
  品田牧場一剛開始時,價差是110元(含服務費),不過那時多了沙拉。
  後來元氣套餐降價過,就是把沙拉去除。
  再後來品田餐點價格整體調漲,但也把漬物改為兩道前菜,故雖說比起當年價位貴了兩成以上,但這價位還是可接受的。

0王品品田2

  品田牧場的幸福套餐包含:前菜、主菜、附餐。
  (附餐:高麗菜絲、日出越光米飯、鮮魚味噌湯、金針菇茶碗蒸、蘋果冰醋。)
  餐後若有甜點、飲料則為元氣套餐。

  前菜的部分官網有說:菜色隨季節更替。
  原本是附餐的高麗菜絲,會先與前菜一起送出,這樣前菜看來頗為豐富。
  而此次吃到的前菜為:果香蝦洋芋泥、水果串(嗯~名字是我亂取的。)
  這兩品前菜的沾醬都是水果醬,香香甜甜的,讓螞蟻老媽頗愛它們。
  而我也頗喜歡那微微果酸讓原本較無味的綿密洋芋泥,因而有種清新的風味。

  高麗菜絲是可無限續的,口感稍稍偏乾,擺在前菜單吃,需要佐以大量醬汁。
  (勝博殿的高麗菜絲就水嫩多了,。)

  白飯也可以續,飯並沒有像上回有第二碗令人驚艷的落差,倒是海苔粉比較突出。

  鮮魚味噌湯、金針菇茶碗蒸、蘋果冰醋這三種附餐就不提供免費續的優惠了。
  蘋果冰醋風味頗佳,也深獲老媽歡心。
  鮮魚味噌湯、金針菇茶碗蒸這兩款小品的料頗豐富,滋味雖不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但也算是平實的美味。

  附餐沒得選,但主餐的選擇可就多了:
    原味豬排:沙朗豬排(里肌肉)、菲力豬排(腰內肉)
         (調味粉可任選:香草、火辣、原味)
    日式輕咖哩:沙朗豬肉咖哩、香酥雞肉咖哩
    創意豬排:章魚燒豬排(哇莎米)、蒜苗鴨賞豬排+海苔培根起司豬排
         火辣香草豬排+泡菜手羽、沙朗豬排+香酥炸蝦
    和風創意:塔塔香酥魴魚燒、芙蓉白筍烤豚捲(微辣)、
         醬燒霜降豚、日式鹽烤鯖魚 

  原味豬排系列是開店時舊有的產品(只多了灑粉可供選擇)。
  而創意豬排部分,之前吃過的口味都已經消失了。

  想說讓老爸多吃些不同菜色,就挑了沙朗豬排+香酥炸蝦。
  不像勝博殿豬排有依份量來分價錢,不過純粹的沙朗豬排與有另加炸蝦的沙朗豬排,份量應該還是有差別的吧!

  炸蝦有兩隻,看起來是整隻蝦去裹薄粉炸。
  讓人驚喜的是,蝦殼已經剝除,直接可以吃到薄脆麵衣下的鮮甜蝦肉,

  沙朗豬排,麵衣酥脆(但不如勝博殿),肉質緊實。
  雖有一些筋,但還蠻好咬的,只是菲力豬排的肉更軟嫩。

64

  老媽牙不好,幫她點菲力豬排,選香草灑粉,但這部分沒有太多的感受。
  菲力豬排(上圖右偏紅的剖面)只能單點,不像沙朗豬排可以有搭配選擇。

  這腰內肉還是如印象中是軟而不爛的肉質,很是好吃。
  雖無法一次吃兩款主食,但還是很值得點來一嚐。

0王品品田3  

  和風創意系列是後來才增加的,我選了芙蓉白筍烤豚捲。
  烤豚捲(有五捲但擺盤只看到四捲)是選用小里肌拍薄包覆新鮮筊白筍。
  肉片裹著帶些湯汁的筊白筍,這道料理我頗喜歡。

  服務人員是建議肉捲與蔬菜一起入口。
  與青花菜、蕃茄一起吃的確清爽宜人,與杏鮑菇同吃也頗搭配。
  但若佐以吸飽醬汁的洋蔥絲,則這口味就偏重了些。
  調味主要是主廚特調烤肉醬佐以七味粉,單吃偏甜些,若再辣些滋味會更美。
  所以配高麗菜絲或白飯是最適當的,

65

  以前甜點與飲料根本沒啥好選擇,現在則是多了幾款可以挑。
  水果茶與柑橘鮮奶酪看來都跟以往沒啥兩樣。
  日式芝麻冰淇淋,吃了一口,味道頗香濃。

  桂花和菓紅豆湯,紅豆湯不會太甜膩,和菓有些像烤麻糬,但有酥脆卻少了些Q彈感。
  與之前在日式料理店吃到的,各有優缺點,但大致來說品田的還是比較得我心。

  三款甜點都有點到,都算還OK。
  飲料的選擇雖較多。(尚有黑糖伯爵奶茶、蔓越莓可爾必思、熱咖啡。)
  但除了幫爸媽點熱水果茶(較不甜),也就我點了醇香奶霜咖啡。

  比起甜點,飲料就顯得更不出色。
  這點倒是跟藝奇頗像,若是可以加強一點,則會更美好。

------------------- 
苗栗市國華路599號 037-370867
www.pintian.com.tw 可刷卡/一成服務費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