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7-1 

  王品集團從王品台塑牛排開始發展,目前旗下幾乎囊括各式餐飲類型。
  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的價位屬王品集團的中價位,本來就想找機會去嘗試。
  剛好中壢中山店新開幕舉行部落客嚐鮮活動,就報名前來試試囉!

  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中壢中山店離中壢火車站頗近。
  要約在這邊用餐,交通十分地便利。
  (對面尚有西堤牛排、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

017-2

  中壢中山店地址在中山路上,但店在二樓,從中山路的屈臣氏旁,要先走過長廊後再搭電梯上二樓。
  所以若認得路,也可從建國路的入口走進去。

  還未上樓前,就先看到藝奇的基礎色調、設計、意象。
  後來由店長導覽店景,就對藝奇的品牌更有深一層的認識。
  不過我口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閱官網的「嚐於藝」。

50

  在主廚菜色針對菜色解說前,可以先從擺設出的餐點中,先以餐點的外形來挑選想吃的料理。
  平時來用餐,雖無主廚講解菜色,但可以聽服務人員說明。
  亦可以在上門之前,先參閱官網的「食藝之美」。

  藝奇的餐點順序為:
     湯物、先付、刺身‧煮物、小品、冰鑽、強肴、食事、甘果物、飲料。

  雖然我對於食事(米食類)置於強肴(主食)之後,有些不太習慣。
  但這是為了以具飽足感飲食,讓沒吃飽者可在最後吃飽品嚐。
  應是日式餐點的進食順序吧!

48

  湯物即為湯品,藝奇的湯物目前一律是海鮮土瓶蒸。
  藝奇為了能讓客人一入座就可以溫胃,故這是一開始就放在桌上的。
  土瓶蒸下有燭火,一直保持著土瓶蒸的溫度。

  食用湯品前,先品嚐湯汁,柴魚昆布高湯裡溶入了海鮮的鮮甜,十分甘醇。
  海鮮料雖經持續加熱,但口感不會過老,還挺可口。

  土瓶蒸若把提把壓平,蓋子半開,就是請服務生來加高湯。
  但通常不用等到客人做這個動作,服務人員就會主動過來詢問有無加湯的需求。

017-7

  先付為前菜:深海魚皮野蔬沙拉、燻鮭魚蕃茄沙拉、鮮果彩蔬沙拉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是以和風醋汁調味,頗清爽。
  魚皮十分Q彈,上頭還有酥脆的蒜片,再佐以水嫩的生菜,

  燻鮭魚蕃茄沙拉亦搭配和風醬汁,但因蕃茄本身的風味與洋芋泥的綿密,吃來又有另一番美妙滋味。

017-6

  「刺身‧煮物」有季節鮮魚刺身、燻鮭魚炙干貝、醬燒蒜香鮮蝦。
  雖然吃日式料理,刺身(生魚片)是很經典的,但為了不習慣食用生食的人,還是有煮物可選。

  醬燒蒜香鮮蝦,兩隻大蝦子看來超誘人,
  因背部開了一刀,讓人可以只用筷子不需動手就可以吃到Q彈的蝦肉,

  燻鮭魚炙干貝,這擺盤符合藝奇的意象。
  送上後服務人員才會把柴魚冷汁淋上,故食材不會久浸於醬汁內。
  燻鮭魚為花瓣把花蕊干貝包於其中,是以竹叉固定,服務人員有提醒要小心。

  這一道的燻鮭魚比沙拉上的厚且大,口感與滋味亦比較重。
  干貝只有微微炙燒,吃來頗為鮮甜。
  其下是蛋豆腐,不是常見的滑嫩,有點像板豆腐的厚實,別有一番風味。

47

   小品有銀鱈葡萄柚、櫻花蝦海鮮玉子蒸、創意菌菇炊物可選。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在玉子蒸上是配東港櫻花蝦與鮮奶泡,其下藏有肉、金針菇、蛤蠣,吃來有豐富的食材、細緻的口感。

  銀鱈葡萄柚是把葡萄柚為盅再放上酥炸銀鱈與生菜。
  清爽的食材搭配濃郁的醬汁,於味蕾又有不同的感受。

017-1

  強肴(主食)的選項超多,這裡我就不一一列舉。
  我每一樣都很想吃,最後只好先試試有箬竹為襯托的牛肉箬竹燒囉!

  牛肉是切成易入口的方塊,先煎後烤到七分熟送上。
  箬竹下尚有石板持續加熱,由於七分熟十分鮮嫩,不建議久放讓肉太熟。
  因為肉有先經醬汁浸泡過,故不需沾調味料,單吃已經很美味。
  不過若是口味重些,也可以沾另外提供的玫瑰鹽,或與漬南瓜一起入口。
  吃著鮮嫩牛肉、多汁的杏鮑菇,聞著清雅的竹香,很讚的美食感受。

017-5

  另一道強肴選的是岩燒石板合鴨。
  這一道因為岩板需烤至300℃再送上桌,故會稍微慢一些才會端上。

  吃過凱恩斯岩燒料理,感覺是岩燒的肉品等級與其美味度成正比。
  而藝奇嚴選的上等櫻桃鴨肉質真的很棒,無論是由服務人員示範烤的,還是幾乎完全無廚藝的我出手,鴨肉都鮮嫩多汁,十分美味啊!

  肉好其實不用沾醬。
  玫瑰鹽只需一咪咪就很鹹,要酌量使用。
  如果要增添鴨肉風味,我覺得主廚特製醬汁比較適宜。

017-3

  食事有鮭魚季飯、京燉牛肉手捲、日式合鴨蒸飯。
  選了兩份食事的主料剛好與選的強肴一樣是牛肉、鴨肉,它們雖不是用來當強肴的肉,但一樣還是很美味。

  京燉牛肉手捲,牛肉有帶筋,筋與肉都燉得很軟爛。
  搭配壽司飯,以蘿蔓葉包覆,我愛這種創新壽司的新吃法。

  日式合鴨蒸飯,我很愛炒鴨肉但米飯的滋味偏甜,就沒那麼愛。

52

  甘果物有黑木耳時旬鮮果、紅豆提拉米蘇、紅豆芝麻布蕾

  提拉米蘇內加了紅豆,是我首見,不過我還是比較愛純粹的提拉米蘇。
  黑木耳時旬鮮果,水果單吃很鮮甜,若沾黑木耳汁吃,味道也很讚。

  飲料的選擇頗多,冷熱都有,在其中選了鼠尾草子荔香冰醋、霜奶桂花綠茶。

  鼠尾草子看來頗像山粉圓,但口感略有不同,且它是十分健康的食品,頗值得吃看看。
  只是冰醋的滋味稍稍偏嗆,我就沒那麼愛。
  霜奶桂花綠茶,因綠茶事先加了糖,不嗜甜的我覺得它偏甜,也不愛。

  飲料甜點比起其他稍稍偏弱,但在小品與強肴之間送上的冰鑽,是可以除去口中食物餘味。
  這檸檬香柚冰鑽雖只有一小杯,但因是可以續的,若愛它,可以多喝幾杯喔!

  這次用餐的整體感受是食物很美味,服務也很棒。
  要花680+10%來吃這一餐,我覺得十分物有所值啊!

  中壢中山店因新開幕,故有選新菜送禮券的優惠活動。
  至於其他優惠,則可以參考官網的「創藝優惠」。
  (樓下有放置DM小冊,可以兌換主廚私房菜,記得消費前要先留意喔!)

-----------------------
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118號2樓 03-4275288
可刷卡/一成服務費/消費用餐享特約停車場優惠
www.ikki.com.tw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