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

  自從餅丁小舖搬家後,原址馬上入駐一家水煎包,名字就叫建新水煎包。
  一開始因定價比一般水煎包高,又經過那裡時通常不見它營業,故遲遲未曾到訪。
  不過一年半來,倒是看過兩三次推薦的評論。
  就在一次看到它開門營業,且我也未吃飽的狀況下,上門試試囉!
  (我通常中午或宵夜時段在這出沒,不過這家看報導應該是開下午茶時段。)

76

  因為店面小,所以店內只賣高麗菜、韭菜、蔥肉三種口味的水煎包。
  一開始還沒蔥肉口味咧!

  雖然報導說老闆娘曾在湖口經營早餐店,未來可能增加其他產品。
  不過經過一年,也只多了一種口味的水煎包,看來店面太小的缺陷很難克服吧!
  (旁邊那個更小的店面,我印象中只開過一間開沒多久的鹽酥雞。)

75

  因為店家就賣三種口味的水煎包(均一價:15元),就一次點來吃看看囉!
  (約在2014/6均漲為17元。2016/4之後換招牌,多了豆漿15元。)
  (大概2020/1蔥肉漲為20元。2021/9:高麗菜/韭菜 20、蔥肉 25。)

  水煎包是煎好先放在攤位前的鐵盤上,等待客人上門購買。
  在鐵盤上也許有分口味放,但水煎包沒有標示,裝一袋後也分不清誰是誰。

  攤位前方有醬料檯,但也許是四位工作人員都在忙,沒有人提醒可以加醬料。
  是說,水煎包本身的滋味也夠,辣椒也不出色,不加醬料也還好。

  高麗菜、韭菜的餡料都很飽滿,但高麗菜不夠鮮甜清脆,吃來的風味就不如加了粉絲、蛋的韭菜包。
  蔥肉水煎包的內餡還不賴,不過咬第一口時,那空隙有點嚇到我了,

  水煎包邊緣有些脆脆的麵衣,我蠻喜歡的。
  但也許是因買完到可以坐下來吃已超過十分鐘,故水煎包上下兩面看來雖「赤赤」,但酥脆感確不如想像。
  少了酥脆卻顯得偏油,故雖然外皮的口感還蠻好吃的,但因油膩,故還是不愛。

  也許下次買了之後,得到一旁國宅的休憩區坐下來吃(或邊走邊吃)。
  才能吃到外皮酥脆的水煎包吧!

----------------------
新竹市建新路和建功一路路口 0985-452785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