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

  對於麵粉糊或米漿為底與上蓋鋪在小平圓勺上,再包入韭菜為主的配料,主料通常是豬肉或蚵,這種平民小點心,在台灣有好幾種稱呼。
  我小時候都是稱蚵嗲、肉嗲,有時也會把它們統稱為炸粿。
  但之前在大甲,算是第一次看到「燒炸粿」這個稱呼。
         (是說,炸粿有強調是「冷的」嗎?)

  清水有兩家燒炸粿,據說是第二代兄弟分家的。

  在光華路這家是由第二代弟弟繼承的,沒招牌。
  (調漲售價的菜單上寫的是「清水(白)燒炸粿」。)

  而新興路上的是第二代哥哥開的,有放活動式立牌,名為「清水燒炸粿」。

0清水-白

  這一天來訪的是清水(白)燒炸粿。
  這家還分上午及下午場,上下午場好像都是有第三代接棒。
  我去的是據說當地人較推的上午場在原址。
  下午場不在這裡但也沒有離很遠
,就是在對面新店面(一樣沒招牌)。
  聽說食尚玩家來去住一晚前陣子有去採訪過下午場喔!
 
144 

  不管是以上說的哪一家燒炸粿,一樣都只賣四種產品:
    甜米糕(20)、鹹粿(蘿蔔糕 20)、肉炸、蚵炸(30 → 35)
  產品一樣、售價相同,連漲價時間也同步。

  雖然只有四種產品,不過朋友本來就不愛甜米糕,而現場看未炸前鹹粿,感覺口感可能會太過扎實,所以決定還是先點肉炸、蚵炸試試風味吧!

  清水(白)燒炸粿的蚵炸,除了個頭偏小些,乍看就跟印象中很像。
  不過外皮非常薄脆,內餡鮮、甜、嫩的韭菜,搭配美味的蚵,當然就是很好吃的蚵炸。

  但肉炸,更是令人驚艷。
  搭配的內餡不是傳統的韭菜,而是改成青蔥+筊白筍。
  使得這肉炸除了薄脆、鮮、甜、嫩外,又多了一種清脆的口感,

  店家的蚵炸、肉炸,本身的滋味就已經很棒。
  另外也還有一開始送上盤底的醬汁及桌上的辣醬增添風味。
  不過醬汁的風味我覺得還好,但沒問就直接沾溼薄脆的外皮,反而是減分啊!

---------------------
台中市清水區光華路206號旁邊

早場:7:30~12:00、午場:15:00~19:00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尚玩家】20131106 狂飆台中海線 老饕私藏美食路線走一回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