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張鴨子  

  清水的擀麵何其多,光擀麵一條街前後5公尺就有三家店。
  張鴨子擀麵居中,原本我第一家要拜訪的就是它。
  不過碰到無預警休假,就隔了許久之後才來訪。

  前後三間擀麵店(任家、張鴨子、士官長),都有媒體推薦過。
  張鴨子近期是嚐鮮Let's Go 台中硬底子功夫美食,剛剛報導過不久。
  但是那集節目因故更換過幾次播出時間,故我並未看到,不清楚是否在新店拍攝採訪。

65

  張鴨子有招牌,但招牌設在舊店面,新店面就在原先後一間。
  (2015補充:舊招牌已拆,有營業時間才容易確認店在哪,。)

  店面是開放式的,雖說前有四台抽風機,後有一台大工業扇,但天氣炎熱時坐在其中,其實還是有點悶的。

  新店面有一排矮桌(類似士官長店門口的)、一排正常木桌。
  (拍攝時有個妹妹一定要入鏡,佔畫面太大,只得捨棄不用。)
  客人可依喜好程度自行挑選,只不過內用外帶是否需要排隊,似乎要看店家當時決定。

  雖說看起來美觀,但當天卻感受不到滿意的舒適度。

  不像老士官餐點小菜選擇多,就連士官長的一半品項都不到。
  張鴨子的產品就擀麵(40)、湯麵(40)、燙豆芽菜(20)、
         蛋湯(10)、貢丸湯(20)、貢丸蛋湯(30)
  (可外帶生麵,麵、豆芽菜、醬料俱全,價位也是40元。)
  (2015補充:麵類統一漲成45元。)

  這也許是店家對自家產品非常有自信的表現,用招牌產品就足以留住客人。
  對於不合胃口的客人來說也算好事:也不用再來試其他產品!
  我是屬於第二類的客人。

0張鴨子

  擀麵沒有大小之分,價位是另兩家的大碗。
  但份量無法與之比較,只知的卻比另兩家小碗擀麵多些。

  麵條也算是較細的,口感雖比士官長Q些,但卻比老士官軟些。
  醬料乍看也跟老士官的較像,不過醬料無論是麻醬還是肉燥,份量都很足。
  每一條擀麵都能讓醬料裹住,且吃完後碗底還會留下頗多。

  據說當地人會把湯倒入,像是甜不辣吃完料後再加湯喝掉殘留醬料的吃法。

  吃擀麵時,覺得麻醬香而不濃被肉燥的鹹,完全搶過風頭。
  喝蛋湯時,卻覺得湯雖油(有油蔥唄!),滋味卻頗淡。

  也許是因有最後特殊吃法之故。
  但,我不愛這樣的組合。

  還好分開吃時,蛋包本身很可口。
  若拿蛋黃去裹擀麵,則可把鹹味變得稍微溫順些。

  畢竟無法點多顆蛋來搭配吃,且雖有辣椒,不過它不突出,無法改變既有風味。
  
  雖說張鴨子有頗多支持者,但與我並不太合拍啊!

-----------------------
台中市清水區中社路5-30號 04-26261827
06:00~售完(約10:30) 週三公休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