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老士官1 

  清水的擀麵超有名,拜訪過擀麵一條街的士官長擀麵,蠻喜歡擀麵的口感。
  聽說老闆的哥哥也在清水(市區)開擀麵店,名為老士官擀麵。

  士官長有食尚玩家推薦,老士官則是非凡大探索報導過。
  非凡大探索是在瘋媽祖嚐美食專題中報導:老士官麵(朝興宮眷村麵)。

63

  招牌雖然算陳舊(老士官那塊還被撞歪一角,Google街景服務可看清)。
  不過桌子與調味料餐具檯的質感倒是挺好的。

  老士官是擀麵店,賣的餐點與士官長一樣以擀麵為主。
  不過擀麵的口味種類多,小菜也多,全部列明在菜單上。

0老士官1

  士官長擀麵有分小、大、特大(35、40、50),老士官則無特大。
  這是小碗的,份量已頗多,在店內看過大碗,只差5元,份量卻差快一半以上。

  老士官的擀麵,醬料看來較麻醬,不過也有肉燥,士官長則是肉燥多於麻醬。
  較無鹹香味,但也不會像某些麻醬過於濃郁會有膩的滋味,說起來是比較不明顯的滋味。
  但是由於老士官有看起來不起眼,但實際很香辣的辣椒醬(有單獨販售喔!)。
  所以擀麵搭配辣醬的風味,我還蠻喜歡。
  更愛的是擀麵的口感,比士官長更粗些地擀麵麵條,口感更Q了些。

  點麵的時候不知道,是聽到有老客人要求麵條要細些,離開時才看拉麵檯上的生麵條,竟然有三種尺寸。
  如果沒有特別說,就會吃到正常版的,下次我想試試粗擀麵的口感,

  清水的擀麵很有名,蛋湯好像也是麵店必備的。
  蛋包好像也都是事先煮好,等客人點單後,就會把蛋包放入碗中後加湯。
  在士官長點的是綜合湯,所以湯頭還有其他滋味。
  在老士官因為想多吃點小菜,就只點蛋湯(10),這湯頭就比較平淡。
  不過蛋包6~7分熟,蛋黃稠、蛋白嫩,還蠻好吃的就是了。

0老士官2

  來之前有聽說店家的酸辣豆腐(30)很美味,不過端上桌時,我有點傻眼。
  但別看它賣相不佳,嫩豆腐淋上了又香又辣又酸的酸辣醬汁,頓時變成美食。
  酥脆的花生是好吃,但若是換成青翠的蔥花,我覺得會更色香味俱全。

  抄手(25 → 30,店家有部分小菜調漲5元)送來時,我也有些被嚇到。
  第一次看到像是章魚小丸子般的抄手,
  抄手本身口感還好,不過柴魚片很新鮮,搭配酸辣醬汁吃就頗不賴。
  若是有人覺得擀麵的豆芽不夠吃,想多點一盤燙豆芽(燙青菜 20)。
  那麼點抄手就可以吃到一小盤燙豆芽+八顆小抄手+柴魚片,C/P值還不錯。

  店家的辣醬好吃,酸辣豆腐的醬汁更是開胃。
  其實我更想吃酸辣醬汁擀麵啦!
  有機會再來試試老士官的酸辣湯,是不是另有一番迷人的風味,


----------------------------
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街81-12號 04-26238760

07:00~14:00/17:00~20:00/週日無晚餐、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