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在台灣提到吳寶春麵包,我想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吧!
  在國際大賽得到亞軍的酒釀桂圓麵包,同事曾經分享過。
  只是吃到的是已經分切過的,吃得到芬芳滋味卻看不到全貌。

  不過後來得到2010年世界冠軍的荔枝玫瑰麵包,就是直接拿到手中了。
  只是並沒有到高雄或台北去朝聖,而是老弟帶回來的,

  老弟帶回來好幾款吳寶春麵包,我吃到荔枝玫瑰及裸麥香蕉。

photo

  裸麥香蕉應該是吳寶春麥方店中屬歐式烘培的麵包。
  (「麥方」念「ㄆㄤˋ」,很多國家的麵包都是這個發音。)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季節限定的關係,它不在產品列表中。

  比起荔枝玫瑰或酒釀桂圓麵包都是賣350元,裸麥香蕉一個80元,乍聽便宜多了。
  不過當然它的個頭也小多了。

  其實有蠻多歐式麵包或是窯燒麵包,我不太愛那外韌內柔軟的口感。
  這裸麥香蕉麵包的外有嚼勁、內軟而Q的口感我頗愛。
  只是吃得到有混堅果、有香蕉香味,但卻沒吃到香蕉,讓我頗疑惑。
  後來才在邊邊處,吃到些許香蕉泥,那部份的滋味更迷人。
  當然香蕉混進麵糰裡,很難維持它原本的風貌,香蕉泥也不甚美觀。
  雖明白這道理,但難免還是覺得裸麥香蕉麵包有些些小缺點。

photo

  可是一樣是吃不出荔枝、玫瑰原貌的荔枝玫瑰麵包,卻因為太讓我喜愛,就沒去計較囉!

  一開始聽到一個麵包要350元,實在令人乍舌。
  但與裸麥香蕉比較一下大小,這價位也算合理。

  官網對這款麵包的介紹是:
    以荔枝酒和老麵當墨水,荔枝乾是強而有力的頓處,
    玫瑰花瓣是藏鋒的地方,隱約的花香則是悠揚收尾,
    用書法的意境揮灑出令人激賞的味道。味覺層次豐富,
    具美感和意涵的技術呈現。

  我非食神,嚐不出食材的差異。
  也無生花妙筆,無法用簡潔的文字描寫出這麵包的美妙之處。

  只覺得那有別於酒釀桂圓麵包的店家LOGO,這麵包上這應是不存在於世間的玫瑰荔枝花,很美。
  而麵包的口感很讚,咀嚼時口齒之間流露出的玫瑰與荔枝的香氣很迷人。

  雖然知道也許把麵包稍微烤過或溫熱過,滋味應該會更上一層樓。
  但把麵包拿到手後,總忍不住誘惑,直接把它們吃下肚,

  下次有人要去排隊,要算我一份喔! 

-----------------------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07-3359593
10:00~21:30 wupaochun.com/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誠品松菸店B2)
02-66365888#1902 11:00~22:0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