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新竹的甜不辣應是以雙星最出名,後起之秀則是以原本從事魚漿買賣的漁香
  然而之前整理[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看到還有店家以甜不辣聞名,但它離我太遠,一直沒有機會嘗試。
  後來有至城隍廟旁北門街上開設分店,但每次經過那附近卻沒記起,還是無緣。
  所以到訪,還是來到南寮漁港遊玩時,進美食展售區才終於吃到它。

  林家真好丸是以摃丸起家,只是除了摃丸,還有賣炸甜不辣、關東煮等魚漿製品。
  之前只把焦點放在「甜不辣」上,忽略了「炸」,所以現在才發現:其實它與雙星、漁香並非同一類型的店。

  而林家真好丸的產品:包餡摃丸、現炸牛蒡甜不辣,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總覺得與新竹東門市場的卓記噴水摃丸 (卓振利食品行)很像。
  果然
林家真好丸本就是師承卓振利,難怪產品相似。

  只是東門市場的卓記,受限於位置,只賣現煮好或冷凍的丸子。
  甜不辣是現炸,可現吃,但沒有切塊盛盤來販售。
  而在南寮漁港的林家真好丸,則以賣熱食為主。

photo 

  林家真好丸的生意很好,雖然沒有很親切,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有帶外食規定,是垃圾得自行清理。(有明確張貼公告,店員也會提醒。)

  上圖右的蚵仔煎
,就是美食展售區二樓店家的產品,好像是60元。
  我是不清楚二樓有多少家店有賣蚵仔煎,不過吃到的這家的粉皮與醬料不太合胃口說。

  本來以為林家真好丸可以扭轉我對南寮漁港食物的印象,但......
 
  綜合甜不辣(60),據說是有草蝦、花枝、牛蒡、洋蔥甜不辣各一片。
  但吃來只有牛蒡甜不辣的風味比較明顯,且醬料也非我所愛。
  而圖片上都有附的黃瓜片,竟然是採限量供應,晚來的客人就沒得吃。
  少了黃瓜片解膩,這份炸甜不辣,若單吃實在偏乾偏燥。
  雖說有點湯來配,但這綜合湯(60)也沒有想像中美味。
  綜合湯有原味摃丸(或香菇摃丸)、旗魚丸、包餡摃丸、包餡旗魚丸。
  我吃了香菇摃丸、旗魚丸,不知是不是在大鍋湯裡煮了比較久的因素,感覺口感與丸子的鮮甜度,沒有想像中好。

  林家真好丸其他產品可參考這裡
  但售價有部份調漲,目前好像就40元、60元兩種價格囉!

  本來以為現做現煮的摃丸,一定比自己買回家有冰過的好吃,但......
  可是實用的感受卻不是如此。
  嗯~我還是就近來去買卓記的摃丸、甜不辣
,回家煮吧!

-----------------
新竹市新港三路1-9號C區19號 
10:00~17:00 週一公休
http://linfunnyball.com/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