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夜如意photophoto

原文寫於2013.10.04,補其他麵食食記於文後:
  新竹有名的牛肉麵頗多,但麵食並非我的最愛,所以並沒有一一去嘗試。
  如意牛肉麵館在交大博愛校區附近闖出名號已久,不過沒特地跑過去。
  去年接受食尚玩家來去住一晚的採訪後,播出時已經遷移至建美路。
  雖然搬家後的如意離我生活圈較近,不過也沒特別衝過去試試。
  等覺得電視效應應該過了,而且非正餐的尖峰時間,才上門吃牛肉麵囉!

132

  一般牛肉麵以紅燒、清燉為最大宗,蕃茄牛肉麵也還不算少見。
  不過若說南瓜牛肉麵,如意牛肉麵館應該視為一一間吧!

  所以第一次來,當然就要點它囉!
  南瓜湯底除了牛肉麵(100),沒有肉的牛肉湯麵(80)、有肉沒麵的牛肉湯(85)、多種肉的總匯牛肉麵(140),還有牛肉湯餃(100),都是可以選的。
  若不想選南瓜湯頭,另外三種湯頭也都是可以選。
  只是只有牛肉湯麵若選紅燒或清燉會比南瓜或蕃茄便宜10元。

  麵的部分可以選手工拉麵或是手工家常麵(+20)。
  一般麵店好像是拉麵會比較貴,如意卻反過來,不知差別究竟為何?
  (麵多不需加價,不過內用若兩人共用則不予續湯。)

  自己來吃沒辦法吃太多,只點了一碗麵加點小菜。

清夜如意  

  豆干頗嫩,但調味油稍微多了些。
  免費的酸菜是頗濕潤的辣酸菜,單吃我覺得還不賴,但可惜與南瓜湯不是很合。

  南瓜湯的顏色很鮮豔,喝來也很濃郁。
  我雖然很愛這滋味,但喝習慣的是單喝的南瓜濃湯,而非搭配牛肉麵的。
  喝到後來是覺得有些膩了一點,所以就無力續湯了。

  麵條吸附南瓜湯,很滑順Q彈。
  牛肉有三大塊,燉得軟爛可口,我很推薦。
  若兩人同行,我想合點一碗麵多的牛肉麵,再加點水餃或捲餅,這樣應該可以多吃幾樣料理,又可以吃飽。

  還蠻喜歡如意的牛肉麵,但用餐人頗多,平日中餐我沒空等待。
  而假日又不會特地過來,所以下次拜訪應該也要一段時間之後了吧!


photo

  之前就說過,因不耐久候,所以下回拜訪如意,得要頗久之後。
  這次會在假日正餐時段過來,實在是臨時想不到在建功一路到公道五交流道之間有哪間店附近是比較好停車,餐點又好吃的店。
  不過,如意畢竟是這附近一堆牛肉麵中,生意僅次於段純貞的店。
  我們雖幸運地不需排隊就可以入座,但等餐卻整整等上半小時啊!
  等到豬肉捲餅(95)一送上就被老媽、老弟各夾走一塊。

  老媽說,也許是肚子太餓,她覺得這豬肉捲餅是這一餐最好吃的。

  豬肉捲餅的餅皮很厚實,配上滷得入味的豬肉一起吃,真的頗不賴。

  只是我跟老弟都不太愛豬肉與捲餅有溫差啊!
  (之前吃五花馬的牛肉捲餅,有一樣的問題,。)

photo

  麵點了榨菜肉絲麵(50)、酢醬乾麵(65)、蕃茄總匯牛肉麵(140)。
  不過,一樣有等不及的問題,所以就沒拍到榨菜肉絲麵

  牛肉麵部分是可以選麵多,但其他麵類無此選項,不確定是否可以額外加麵。
  以正常麵量來說,榨菜肉絲麵因為有湯,所以碗比酢醬乾麵大些。
  榨菜肉絲麵的湯頭算蠻鮮的,以這麵量配上它的滋味,其實C/P值頗高。

  本來光看酢醬乾麵與榨菜肉絲麵,會覺得酢醬乾麵有些偏貴了。
  不過這酢醬很香又不死鹹,麵拌著絞肉、豆乾、黃瓜絲,吃來美味清爽。
  很合我胃口。

  不過蕃茄總匯牛肉麵就沒有很合老弟的胃口。
  老弟比較愛段純貞的牛肉,沒有很喜歡蕃茄湯頭。
  我喝了幾口蕃茄湯,單喝還頗順口,但老弟說單喝OK,但配麵吃就顯得不夠濃郁。

  比起我上次來訪,餐點變化不太大。(詳見:如意103年1月菜單
  大概是雞絲涼麵消失了,改成養生十穀飯。捲餅有些微調漲又多了一新口味。
  另外原本有差價的手工拉麵與手工家常麵,被改成拉麵與寬麵,還是價差20元。

  這次來訪,除了久候讓家人有點無法忍受,不過餐點還是令人滿意的。
  所以下次來訪應該會是在用餐離峰時間點吧!

------------------------
新竹市東區建美路17號 03-5710212
11:00~14:30/17:00~20:30/週一公休
www.facebook.com/Ruiibeafnoodles


媒體推薦:2012.10.17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校園美食大搜查 清華+交大

延伸閱讀:[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