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其實以下究竟算不算一篇食記,我也說不清。

  一直有聽說圓石的飲料售價偏貴,但品質不錯,所以有蠻多人愛。
  新竹是在去年四月於大遠百對面開了一家分店。
  但由於印象中飲品偏貴,再加上後來較少來到這附近,也就沒有特別來嚐試。
  這次是剛好10號要經過這附近,就受有會員卡朋友之託,來幫他買飲料。
  順道也幫自己買了瓶台灣高山烏龍。

  圓石雖然是連鎖店,但似乎每一間墊賣的品項、售價會有一些差別。
  很多連鎖茶飲店也是這樣,但通常就是分北部與中南部售價,落差不大。
  但圓石的級距落差就頗驚人。

  圓石的茶飲一般有分M、L、XL三種尺寸。
  L與XL的容量據說是620CC、950CC,故以容量比大約是2:3。
  但L與XL的差價用比例原則去算,反而買XL有蠻大部分會比較貴。
  (無新竹店Menu,但可用員林店Menu東海店2013年Menu去計算。)

  由於我之前不曾在圓石消費過,所以不確定買的復刻紅茶與台灣高山烏龍之前是不是也是L:20、XL:35這價位,只知道七月買的時候,它已經變成L:25、XL:40。
  不過根據朋友購買印象,似乎是有漲價無誤。

  一般總認為大容量或大包裝的產品,應該平均單價較低,但圓石似乎不符合這原則。
  也許是這樣的價格設定,是要落實使用者付費。
  把瓶子的成本直接讓客人支付也說不定吧!(。)

  所以若重複使用瓶子,可以有6元折價。
  不過我沒特別去問,若遇到會員日,這6元折價是否併用?
  若可併用,是先扣還是後扣囉!
  PS:有鄉民表示,會員日打是先瓶扣後,再打折。

photo


  嗯~以上與飲品滋味無關,以下才來談些食後感吧!

  朋友買的復刻紅茶甜度是固定的,朋友說口味是偏甜的。
  但由於自行買鮮奶來搭,喝起來的風味挺不賴,又比直接點復刻鮮奶茶便宜。
  (問過為何不點甜度可調整的格雷伯爵,似乎是不愛茶的澀味。)

  而我點的台灣高山烏龍是不加糖的,雖有茶的清香,但也是有茶澀味。
  持會員卡在會員日來買,這一瓶還是要36元,還是比一般茶飲店的售價高些。

  圓石比較特殊的一點是,珍珠並沒有直接列入產品項目中。
  反而採限時限量提供,可加入任何茶飲中。

  一份以1元為單位,由客人自行決定添加的量。
  上圖兩瓶飲料底部依稀可見較深的顏色,那即為珍珠。(左加1元、右加2元。)

  珍珠還蠻Q的,雖說配台灣高山烏龍沒有很搭的感覺。
  但由於珍珠太多我咬起來會累,所以這一元珍珠的量剛好可以讓我試試口感。
  若點奶茶來配,應該還蠻讚的,只是奶茶的售價......

--------------------
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84號 03-5283528
http://www.010tea.com.tw/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