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摃丸全省聞名,但我愛吃魚丸遠勝於摃丸,故反而對石家魚丸的興趣大於新竹各有名的摃丸。
  也因此,來新竹工作多年,除了海瑞摃丸外,竟未聽聞(沒留意吧!)其他出名的摃丸。
  所以根本沒留意過我常常經過東門市場裡藏著一種聽說媲美「瀨尿牛丸」的噴水摃丸。
  看美食節目在介紹卓記的噴水摃丸,每一個人咬下摃丸的那一刻,湯汁馬上就噴了出來,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好吃喔!
  於是,一天過來這附近辦事時,就順便繞進東門市場買摃丸囉!


  小小的一個攤位,展示著店內各式商品。
  除了鐵盒裡新鮮現做的產品外,一旁的冰箱也擺放了一包一斤真空包裝的產品。
  老闆忙著結帳,卻還不忘抽空招呼其他客人,要我們自己動手拿試吃品。
  雖然摃丸並沒有試吃品,但試吃的牛蒡甜不辣(120)及花枝排(160),滋味都很不錯喔!

  在攤子上看到的摃丸有兩種,一就是招牌的噴水摃丸(180)。
  另一則是沒包餡的手工摃丸(140)。
  就各買了半斤回家嘗鮮囉!

  至於香菇摃丸及燕丸,我沒留意,不曉得是賣完了,還是只剩包裝好的?


  拿到手工摃丸時,發覺還是熱的。
  便回頭問老闆,摃丸可以現吃嗎?
  沒想到老闆並沒有因已經做完我的生意就不太理會我,反而還直接拿攤子上的摃丸請我吃。
  害我超不好意思的。

  買回去後,煮麵時就各煮一顆來吃。
  噴水摃丸明顯比手工摃丸大1.5倍,而價錢是一倍以上。
  (噴水摃丸/手工摃丸:半斤六/十顆 = 一顆15/7元。)

  兩者都富含湯汁,尤其噴水摃丸更是一咬就會噴出湯汁。
  不過口感都偏軟、偏甜,我並不是很愛。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試試,看看是否合你的胃口吧!

----------------------
新竹市東門市場1094 & 1133號 03-5224597
eshop6014.hiwinner.tw/ec99/Defaul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