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全家抹茶00全家1    

宇治金時聖代寫於4/30,紅豆抹茶霜淇淋+比利時鬆餅寫於9/5:
  全家的日本Nissei霜淇淋,出過原味、巧克力、草莓等口味。
  幾乎每一個口味新上市時,都會掀起風潮。

  上一波的活動不是口味的變換,而是容器改變:從各類餅杯改成塑膠杯裝。
  這個少了餅杯只多了一片巧克力餅乾的呈現方式,若是原味還漲了五元。
  除了第一天正式發售有送第二杯半價的優惠券,其他沒啥吸引力。

  但四月底又推出新口味,也許是事先風聲早早透露,也許是抹茶霜淇淋本就是大眾喜好的口味。
  未正式上市,即引起期待,故很多地方的全家早已提前開賣了。
  FB上早就被全家抹茶霜淇淋洗版囉!

  但這次全家不只推出抹茶霜淇淋,還一併推出宇治金時聖代。
  這個就似乎只有在新聞上可提前看到,開賣的話,就是今天下午兩點起。

  一樣有開賣優惠活動。
  這次不需要打卡,也不需要下次兌換。
  是買的時候可直接從
抹茶霜淇淋(35),免費升級為宇治金時聖代(49)。

  之前草莓霜淇淋開賣時,剛好回後龍,所以需要打卡的活動直到晚上還有。
  (看有販售霜淇淋的店鋪,後龍第二市場的金龍店變成雙槽三孔的機器囉!)

  現在雖然賣霜淇淋的門市變多,但免費升級的份數每店只有30份,現在應該早已換完。
  所以想試試宇治金時聖代的朋友,要以原價購買囉!

  只是,我吃過宇治金時聖代,以我的口味來說,單純的抹茶霜淇淋更吸引我。

  我本來就頗愛抹茶霜淇淋,最近吃過最貴的算是田田茶舖最愛的則是スピン
  單論抹茶風味,全家的遠勝田田,但確不如スピン那般茶香迷人、口感柔滑。
  帶了些抹茶的苦味,但回甘的滋味也稍稍差了些。

  不過以吃過的抹茶霜淇淋之中,全家的C/P值算高了。


00全家抹茶

  全家的宇治金時聖代,是在由中央工廠裝填好紅豆泥果凍+少許紅豆顆粒+兩款無味果凍丁上擠上抹茶霜淇淋
  由於在客人確定點宇治金時聖代時,店員才會撕開封膜。
  所以配料的量應該頗一致,
霜淇淋的量就得看店員操作了

  像我這杯,霜淇淋偏一邊還中空,應該是失誤品。
  不過失誤也有失誤的好處,這樣就可以挖口抹茶霜淇淋,再挖配料來一起吃。
  無味果凍丁有暗色與透明兩色,數量頗多,但口感還好,存在感不會太高。
  紅豆顆粒與紅豆泥果凍則屬較為甜膩的滋味,需搭配搭抹茶霜淇淋一起吃。
  當然這也許是跟我非屬螞蟻有關吧!

  紅豆配料對我而言,沒有特愛的點。
  還好有抹茶霜淇淋中和甜味,倒是不會有無法完食的狀況。

  所以比較起來,我較喜歡邊吃抹茶霜淇淋,還可以邊啃香脆餅杯的感覺。
  以餅杯來說我最愛的是日式小花杯,可是就算是其他花杯也遠勝把抹茶霜淇淋裝在杯子中只多了一根餅乾(看店裡照片好像已非巧克力餅乾)。
  

00全家1

  感覺霜淇淋應該已有退燒狀況。
  雖然前兩次霜淇淋新口味(芒果、水蜜桃)的開賣日活動,因節日改到星期六舉辦。
  我因在新竹、後龍兩地感受到的排隊狀況不同。
  而這次又改回星期五做為開賣日,也許人潮會不如假日,但我是在新竹有雙口味的店家,這50名戳戳樂,也太不踴躍了吧!
  (結果沒看到戳中一元的人,。)

  真是因為非假日?還是因為偷跑的店家太多了嗎?
  還是小七短暫性增加販售哈密瓜霜淇淋,還全口味降價十元,策略奏效?

  新竹市有雙槽三孔霜淇淋機的店不少
,只是都在鐵軌以西,
  已經聽說單吃紅豆霜淇淋應該會太甜,所以就透過全家網頁找出有綜合口味的店。

  其中民生路這家,還是目前新竹市唯一一家有賣現烤比利時鬆餅的全家。
  所以特地到此,沒想到原本想幾乎全家所有服務都有的店,卻不如想像中大。
  因為它算是複合式經營,約切2/3是全家,另外1/3是彩券行+沖洗店。

  店面還是有內用區,但是設置在彩券行這邊,可以從店後方的通道過來。
  雖說彩券行還有電視可看,但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而且因為大部分有用牆壁隔開兩邊店面,彩券行這邊的冷氣似乎有些被擋住了。

00全家1

  不過還好這次全家推新口味霜淇淋,餅杯也換成可站立的新餅杯囉!
  這樣霜淇淋雖有溶化現象,卻比較不會流出來,

  全家的餅杯每一款我都吃過,雖然以口感來說我還是最愛日花杯。
  但這一款可站立、底寬、容量大、也很酥脆,故整體來說,我現在最愛它。

  至於新口味--紅豆霜淇淋,它吃起來的確紅豆味濃郁稍稍偏甜。
  顏色是很均勻淡紫紅,不過與之前吃到的豆戀迷紅豆霜淇淋
相較,嗯~該說全家的技術比較好嗎?

  豆戀迷的紅豆霜淇淋
,甜桶底部還有完整飽滿的紅豆,所以口感比較豐富。
  在全家要吃到完整紅豆,就得加價點聖代。
  但之前吃全家的宇治金時聖代,實在對聖代的內容物沒有愛啦!
 
  點的是紅豆抹茶霜淇淋(35),剛好可以用抹茶的苦甘來解紅豆的甜膩。
  雖然紅豆是新口味,不過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愛全家的抹茶霜淇淋。

00全家2 

  全家繼霜淇淋之後,推出想引領風潮的應該算是比利時鬆餅(35)吧!
  先是在幾家店試賣,約一兩星期前,有全台好多家店一同開賣。
  也許是活動設計,也許是產品本身,感覺就沒引起太大話題。

  新竹市那時就是民樂店有販售,現在也是,看來應該不會太快有新點。

  店面有專門陳列架,但也許是怕客人覺得非現烤,所以並沒有放在架上。
  反而是堆放在櫃檯旁的待冷區,

  其實之前在其他店吃過剛烤好的全家比利時鬆餅,那時店家提醒鬆餅要稍稍放涼後口感較好。
  也的確,剛烤好的鬆餅香,但吃起來少了點Q的口感。
  這次是拿到已經降溫過的鬆餅,香味較淡,但外酥脆、內軟Q,口感不錯。
  只是偏甜啊!(鬆餅內有不知是珍珠糖還是砂糖的結晶體,甜啊!)
  不嗜甜的我,單吃一兩口,就覺得膩。

  還好雖然全家只賣原味比利時鬆餅,但還有賣霜淇淋供客人自行加工。
  (店員很辛苦,十八般武藝都要會,只是麵糰是半成品,可以有其他口味吧!)

  嗯~把吃到一半的紅豆抹茶霜淇淋塗上去,鬆餅的滋味頓時升級了。

  雖說應該一開始先挖起霜淇淋的尖端至鬆餅上,拍起來才美。
  但由於點餅杯而非塑膠杯裝,忘了向店員要湯匙,就只好醜醜拍囉!
  不過醜歸醜,但風味真的不錯。

  我想純抹茶或巧克力霜淇淋更能中和比利時鬆餅的甜喔!
  非螞蟻同學,又想試試比利時鬆餅,建議先確認霜淇淋有以上其中一種口味,以免甜上加甜喔!

 

--------------------
新竹市東區民生路252號 03-5359133 
有販售霜淇淋貨比利時鬆餅的全家店鋪




延伸閱讀:日本Nissei的Fami霜淇淋:原味、巧克力
     草莓牛奶/草莓巧克力霜淇淋
     芒果、水蜜桃巧克力霜淇淋、香蕉聖代
     宇治金時聖代、紅豆抹茶霜淇淋 + 比利時鬆餅
     海鹽花生霜淇淋 vs 花生拿鐵
     另類愛's霜淇淋:脆片雙色布丁聖代,加映奶茶霜淇淋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