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

原文寫於2012.08.06:
  來訪大甲這日天氣超炎熱,呷冰ㄟ、飲涼ㄟ當然是不可避的。
  只是在吃飯前就先「呷冰」不太健康,退而求其次,先買涼ㄟ來解解暑吧!
  邊吃午餐邊配飲料,飲料很快也被消滅光了。
  之後去拜媽祖,等下午茶及晚餐的攤販開始擺攤後再戰,要回家前還是需要飲料來解渴。
  所以這次就一起介紹這兩家店囉!
  (2012.09.05再補一家食記。)

00大甲168 

一路發楊桃汁:
  這家古早味飲料攤原本不在我「跟著食尚玩家去大呷」的名單內。
  (一開始漏了20120321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大呷超值小吃 一路吃到底,。)

  不過攤位前長長的人龍就是好喝的指標,就加入排隊的行列吧!
  這攤位好像很多媒體報過,招牌上還有節目的簽名為證。

  不過是臨時起意,不知店家人氣最旺的是何種飲料,那麼當然點招牌楊桃汁囉!
  另外,真的很熱,點綠豆沙應該是很解暑的選擇。
  (之後才看到原來我點的都不是人氣最旺的,可惜!)
  (有人說檸檬楊桃汁才是招牌,但食尚玩家推的彷彿是純楊桃汁,。)

  只是這楊桃汁的滋味沒有十分甘醇,仙渣味似乎重了些,我沒有很愛。
  而綠豆沙倒是因打得十分綿密,喝來又不會過於甜膩,所以我愛它勝於楊桃汁。

-----------------------
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3-2號前(近鎮瀾宮)
10:00~12:30(或售完)


00大甲168-1

蝶漾咖啡茶飲連鎖(The cote):
  會來買這家店的原因很現實,因為剛好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當時的買一送一只有黃金麥茶(L:20)一款。
  雖說是有優惠,但還是可以試喝,試喝一小杯後,覺得不錯就買了唄!

  我其實不太喜歡大部分麥茶的風味。
  但蝶漾的喝來不會太有草味,又有淡淡的清香,是我喜歡的麥茶。

  只是蝶漾的麥茶本身有先加糖,故無法選無糖,有點可惜。
  但以不再加糖的味道,它還十分清爽解渴。

  由於這一次的經驗不錯,下回拜訪大甲,也許會再來買杯飲料來喝。
  (雖說看店面也有輕食的品項,不過店內沒用餐空間,還是買飲料吧!)

  後來看名片,總店在苑裡(有官方部落格)。
  咦~之前去苑裡好幾次倒是沒注意到,下次有機會再留意看看吧!

----------------------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街159號  04-26880123


00大甲168-2  

正品無殼綠豆沙:
  之前來大甲時,喝過一路發的綠豆沙,那滋味我還蠻喜歡的。
  它在阿在筒仔米糕店的左邊,而右邊有另一家飲料攤則是正品無殼綠豆沙。
  後來有看到有食記提到這家綠豆沙也不錯喝,所以這次就來試試。

  兩家飲料攤都是上午就營業,所以平日得三點半後才看到才會在另一旁看見康家阿媽ㄟ粉腸的攤位。

  除了招牌無殼綠豆沙外,販售的商品與一路發幾乎一模一樣。
  綠豆沙也分大小杯(35/30),一樣也可以點綠豆沙牛奶(40/35)。
  只是為了比較,就還是點綠豆沙來喝。

  一路發的綠豆沙綿密而不甜膩,雖未去殼但有濃濃綠豆香。
  這家不知是否因去了殼,喝起來的感覺較不綿密,而且這綠豆沙的滋味我不習慣也不愛。
  


延伸閱讀:[台中大甲] 跟著食尚玩家去大呷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