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後龍-珍品饌烏龍豆干.jpg

  這個攤位只賣一樣產品:烏龍豆干(50)。
  有攤名「珍品饌」,但不如產品名來得吸引人。

  說到烏龍豆干,不得不提台中一中街商圈的翁記泡沫廣場
  因為本來覺得所謂的烏龍豆干,是有加入烏龍茶葉去滷製的豆干。
  但翁記的烏龍豆干,是蓋上滿滿生辣椒、蒜頭、青蔥的大黑干。
  雖然沒有很愛翁記烏龍豆干的辣,但它仍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春水堂也有賣烏龍豆干,不過它是不辣的,要吃辣得點招牌豆干。
  因嗜辣,所以點過招牌豆干,春水堂的豆干好像是大白干剖薄片。
  無論是豆干或是辣,都與翁記的不同,雖然貴很多,但是我比較愛的。
  (不過春水堂的辣醬可以另點,有機會試試烏龍豆干有無烏龍茶的風味囉!)

  由於所謂烏龍豆干,有辣與不辣之分,就來看看夜市裡的究竟為何?
  這家的烏龍豆干,是要辣或不辣都可以。

  這攤位有兩個湯鍋,好像一個是燙熱用,一個是滷入味用。
  點單後,老闆或老闆娘就會夾起一塊大黑干與1/2+1/4條百頁。
                (可以改都是大黑干或都是百頁。)

  將豆干與百頁分切後,會加入部分滷汁調味,然後加上香菜、青蔥、生辣椒。
  辣或不辣取決於生辣椒,當然這些辛香料蔬菜的量,可依喜好稍做調整。

  大黑干雖看來很容易吸附湯汁,但並沒有非常入味。
  買完直接用竹籖叉來吃,大概只吃得到大黑干與百頁的軟Q口感。
  若是可以給叉子,就方便讓辛香料與豆干或百頁,甚至沾較多湯汁一起入口。
  這樣會更美味啊!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227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