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關東橋山東.jpg  

 原文寫於2008.07.02,補2016食記於文後:
  有一天看到同事拎著兩、三大袋白白圓圓的物品,本來還以為是光復饅頭。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關東橋的山東饅頭店的包子。
  由於在風E上曾經看過有人推薦過,於是向同事表示深感興趣。
  然後就跟上團購囉!
  



  只有聽說過好吃,卻不知道到底哪一種產品好吃。
  同事憑印象問我,我也就隨意訂了鮮肉包、高麗菜包、筍包、養生小饅頭。

  養生小饅頭,果然是小饅頭。
  個頭只有饅頭或包子的三分之ㄧ大。
  而所謂「養生」的料--枸己、葡萄乾,並沒有令人驚艷。(後來才吃的,因不滿意,故就不補照片囉!)
  所以對於這麼一個要價9元的養生產品我並無興趣再次訂購。
  不過對於包子,我則是極力推薦喔!

  這三種包子相同的特點--「大」。
  一開始因為我沒拿到名片,所以肉包、筍包傻傻分不清楚。
  是以大小來猜--肉包略小於筍包及菜包。
  後來才發現紅點有一點、兩點之分。
  而拿到名片,原來店家還有三個紅點的香菇菜脯包。



  脆筍包(16)吃得出竹筍的鮮脆,而外皮雖有一些乾,但與調味適當的內餡一起吃就不會需要喝水才好下嚥的感覺,讓我很快地就把它消滅了。

  鮮肉包(16)之所以比筍包小,是外皮較筍包緊實。
  故吃來反而顯得肉餡多到要爆出來了。
  肉多怕膩,但加了青蔥的肉餡讓人不會有此感覺。
  於是,肉包又很快地消失蹤影。



  吃過味道濃郁的肉包,再來一個清爽的高麗菜包(13),真是ㄧ大享受啊!
  看到那閃閃發亮的高麗菜了嗎?
  本身也是屬於調味較重的菜包,搭配鬆軟厚實的外皮ㄧ起吃,菜香、麵皮香頓時滿溢口腔。

  嗯~剛剛說過山東饅頭店的相同特點就是大(每一個都比我的手大),所以請不要輕易學我做ㄧ次吃三個這種瘋狂舉動。
  我可是有練過的喔!
  (,其實是把它們當午餐吃啦!)

PS:
  雖然這家店的店名為「山東饅頭店」,但我吃過的饅頭都SOSO而已。
  (香芋饅頭一個要價13元,卻只有一些些芋頭籤混在饅頭裡,感覺很沒料,且饅頭整體的口感偏乾,更讓人沒有購買的欲望。)
  難怪同事們之前訂購時,都只有買包子而已。

0新竹-關東橋山東.jpg

  剛開始吃到新竹的山東饅頭,中央路的
山東饅頭創始店是第一間。
  但第一顆令我驚艷的卻是關東橋的脆筍包。
  不過最常買的卻是對我最方便的馬偕分店
  
食品店因離生活圈遠,是最少購買的。
  (以上雖然都有掛「山東饅頭」四字為店名,但未必彼此之間有關係。)
  (而正莊山東饅頭則是不同風格的店家。)

  關東橋店購買的次數僅多於食品店,對它一直保留著美好的記憶。
  不過最近這一次大買,有修正印象。

  包子一樣很大顆,不過內餡好似就較不飽滿些。
  也許因沒之前飽滿,內餡的調味吃來也比印象中的重且油。

  之前很愛的脆筍包,從絲狀變為丁狀,看來的醬色也較重,沒之前愛了。
  肉包一樣口味變重、內餡醬色變深,雖尚有青蔥點綴其中,但肉餡變少,肉湯卻油,反而吃來較有膩的感覺。
  而以往調味重的菜包,由於內餡沒以往多,與包子皮一起吃,反倒較清爽些。

  以往沒吃過酸菜包,它偏油了些,我比較愛山東饅頭創始店雪裡紅包

  至於花捲(上頭左,手持那個),之前也沒吃過,這次買來試試。
  嗯~花捲個頭沒有包子大,應該是蔥花有加鹽調味,吃來有淡淡鹹味。
  可是蔥花的量不太多,本來包子有內餡,會讓皮偏乾的口感較不明顯這點就反而被突顯出來了。

  嗯~雖然它們還是比某些店家的包子好吃,不過對我而言,它真的退步了。

-------------------------------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204號 03-6663018 06:00~20:00 週日公休
買十送ㄧ(此優惠沒有明列,不過就算混搭買,還是有送)


0329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