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回後龍,兩天各在外頭吃了一點小吃。
  因為沒機會好好把一家小攤子的食物一一吃過,那就拉在一起講吧!




中山路上蔥油餅:
  小時候,下午想吃點心大概只能往媽祖廟尋覓,五叉路口僅有一家無名煎餃
  後來五叉路口到展書堂、頂好,在中山路的這一小路段,下午一、兩點以後,就成了小吃聚集地。
  已歇業的有機臭豆腐之前也是在這裡擺攤。

  這家小貨車蔥油餅,就停在中山路與東門街交叉口的候車亭前。
  賣的只有蔥油餅與蔥油餅加蛋與紅茶、奶茶、豆漿三種飲料。
  飲料可選冷或熱,價錢都是10元,但已買了1000CC的飲料,就沒再買了。
  蔥油餅是碾成如鍋子般大來煎,一張會切成四份,一份15元,四份50元。
  加蛋多5元,也就是蔥油餅加蛋,一份20元,四份70元。



  這家小貨車看來好像是一對母女一起在賣這點心,而我印象中的小貨車蔥油餅是念高中早上去趕火車時,擺在中山路與中華路口,由高中學長開的小貨車。
  學長賣的蔥油餅滋味我早就忘了,只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小貨車蔥油餅有我懷念的外型。
  餅煎得香香脆脆,而且又夾著滑嫩的蛋,吃來更是美味。


-------------------------------------

溪洲無名蚵嗲:
  後龍最有名的蚵嗲,也許應該是在外埔吧!
  不過從小就是路癡的我,沒人帶路,也是沒有去買過啦!
  這家在溪洲,於仁德附近,是去老爸的田的捷徑。
  有時候看人蠻多的,就趁著人少時買一個來試試。



  除了店面沒店名,也沒有產品價格表。
  就隨意點了一個蚵嗲(20),但點完後馬上聽到之後的人點了十幾個肉嗲。
  這個時候我才想起來好像聽說過有人說這家的肉嗲比蚵嗲好吃,

  剛好這個蚵嗲不小心混入一小塊紮實的肉,那滋味果然比蚵仔好吃。
  不過這外觀看起來焦黃黯淡的韭菜炸,咬下一口,過於硬了些,實在與想像中有些差別。
  還好辣椒醬的風味很棒,讓這個蚵嗲變得好吃多了。

--------------------
後龍往水尾,於濱海生態觀光休憩自行車道旁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