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更新訊息:
  禁不住不斷飆升的物價,這兩家都確定漲價為二個十元囉!
  

原文寫於2010.11:
  當紅豆餅竟出現一顆二十元的天價時,台中竟然還有3個10元的紅豆餅可買,
  而且不只一家,在西屯路上,高速公路左右的永安與西屯國小旁各有一家。
  雖然一家已經忘了食用日期,但上星期去吃了另一家,就把它們拉在一起寫吧!

  當然,3個10元的紅豆餅的外觀可能沒有一個10元的渾圓飽滿。
  不過這兩家的紅豆餅也不是只以便宜取勝而已。
  它們各有各的風味。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偏好鹹的車輪餅,所以對永安國小旁的紅豆及奶油餅已經沒有印象了。
  故兩攤3個10元紅豆餅僅以鹹口味來相較,

永安國小旁有韮菜冬粉的紅豆餅:
  韮菜冬粉車輪餅,這應該是全台唯一一攤吧!
  (可惜照片照糊了,就沒放上來了,。)

  雖然韮菜、冬粉、蝦皮三者融合的香味十足。
  不過搭上車輪餅的餅皮來吃,總覺得不太對勁。
  我還是喜歡吃正常的韮菜盒子。

  但,這間的蘿蔔絲餅,十分的好吃。
  本來從紙袋拿出時,我有點嫌棄它偏油。
  不過,蝦皮的香與蘿蔔絲的水嫩,真是出乎意外地迷人啊!

  雖然韮菜冬粉比較不合我胃口,不過買兩個蘿蔔絲餅搭一個韮菜冬粉來變換口味。
  這樣3個10元的點心,就可以滿足午後想吃點鹹食的慾望,C/P值真的超高的啦!



西屯國小旁、西屯菜市場對面的紅豆餅:
  這家是上星期到台中玩才去拜訪的。
  因為位於西屯菜市場,故聽說早上就開始營業了(永安國小旁的下午才出攤),一樣大概天黑就收攤。
  攤子上方掛著「請排隊」,不是因為伯伯跟阿姨的手腳慢,是因為隨時有人會大手筆買下午茶,所以還是得乖乖地排隊喔!

  這裡的紅豆餅就三種口味,於是就各買一個來嚐嚐囉!
  先試蘿蔔絲餅,一口咬下,超薄餅皮裡的香脆蘿蔔絲在嘴裡爆出鮮美,
  尤其它不但滋味好,且比永安國小旁的清爽不油膩,讓我更愛它。

  不過奶油餅,完全不對我的胃,是不會回購的口味。

  也許是因為先吃了奶油餅,故而綿密又有完整紅豆的紅豆泥內餡,竟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
  雖然對我而言,它還是偏甜,不過已經是我蠻喜歡的口味了。
  故一樣C/P值超高的這攤紅豆餅,我下次購買的組合會是,蘿蔔絲/紅豆餅:2:1。

  只是,它們都離我太遙遠,無法成為我平日下午茶的名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