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

  吃完阿財(財伯米糕),沿同一條路往下走,王塔就在不太遙遠之處。
  比起平廣的用餐空間,王塔的店面是狹長。
  (拍照時沒注意到,原來在二樓的招牌上方還有佔了三層樓的大招牌咧!)

  比起沒冷氣的阿財,在王塔的用餐環境有比較好一些。
  (只是我對那個像是候車亭或者候診室的椅子,實在感覺很突兀,。)

  餐點的選擇倒是沒多大差別:
    米糕(30)、乾/湯麵(S:30、L:40)、餛飩麵、肉羹麵(50)。
    餛飩、肉羹、貢丸、鮮丸湯(30)、金針/苦瓜排骨湯(35)。
    滷蛋(10)、抄手、燙青菜(30)、油豆腐(35)。
  (2015年補充,米糕已漲至35元,其他價位就不知是否有變動。)

  室外騎樓煮食區有分外帶、內用區,沒特別貼點餐流程。
  我就先入座,由朋友去點餐。
  可是明明內用八桌(四人桌)才坐不到1/3,外帶也沒幾人,但據說點單還是亂成一團。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朋友端回來的米糕,啥醬料都沒加。
  原本以為桌上那罐辣醬就是配米糕的醬料,但回來看官方網頁,明明就有與阿財相近的橘紅色辣醬啊!
  (還是說,網頁是三年前製作的,現在已經有所改變?!)

  沒淋醬料的米糕看來特別清楚米糕底部泛出油光。
  也許是一開始就先有心理準備,故第一口,覺得米糕沒有想像中的油。
  只是多吃幾口,巴在米糕裡的油(不像肉圓尚可瀝掉碗底的油),就徹底地將我擊垮。

  如果此時有辣醬可以壓掉油膩感也還好。
  但偏偏桌上的辣醬不合我胃口,而米糕又過於Q黏,實在很難愛上。

  雖說瘦肉比阿財多,又有兩顆蚵乾,看似較為高級。
  但還是無法因此而改變對它的看法。

0清水-王塔  

  朋友說清水地區的肉羹很獨特,是清湯。
  是說雖然坊間大多數的肉羹湯是有勾欠的,但肉羹清湯也是有的。
  只是這肉條裹粉的肉羹+參了蘿蔔絲的湯,這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不過,肉羹的嫩度、蘿蔔絲的口感、湯頭的滋味,嗯......
  我只能說,不對胃口。

  滷蛋,蛋黃佔的比例頗高且口感也綿密,還不賴。

  價目表上有一款「油豆腐」,光看一份35元的價格,實在偏高價了吧!
  但它其實是油豆腐鑲肉,一份有三個。(門口有一處特別貼圖說。)
  油豆腐算嫩,肉餡也頗實在。
  但也許是沒好醬料助陣,也許是味蕾停在米糕與肉羹湯上,我對此物的感覺還好。
  (朋友很愛肉餡裡荸薺帶出的爽脆感,我吃到的荸薺存在感太低了,可惜。)

-----------------------
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1號 04-26223299
09:00~20:30 公休:除夕~初二
0426223299.tw.tranews.com/
   

延伸閱讀:[台中] 玫玫「吃」旅行應援團介紹的大台中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