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彰化-杉行2.jpg

  在彰化吃過幾家肉圓(北門口、阿三阿璋、㊣彰化),另外也很想試試杉行碗粿。
  但之前不知是因營業時間還是招牌(現在的較明亮典雅)的關係?
  竟沒留下,它其實離北門口肉圓很近的印象!

  這次,因燈會帶老媽先到中繼轉運站的彰化來尋覓美食。
  才會在找到杉行碗粿前,先看到北門口時,有種意外的驚喜。
  (沒辦法,路癡對地圖的觀點,一般人是無法理解的,。)

0彰化-杉行1.jpg


  「杉行碗粿」之名,是因成名之時攤位是擺在一家杉木行前。
  現在雖有店面已久,但「杉行碗粿」已廣為人知,當然就沒改名囉!
  不過,店裡還保有在杉木行擺攤的老照片。

  現在攤子是擺在兩家打通的店面前。
  攤子後方的內牆,前面是老照片牆,後面則是貼滿藝人來訪的留影。
  另一邊牆面則是有價目表,及幾幅老照片相框。

  店家內用主食只賣碗粿(35)。(攤位旁有張桌子,擺上秤好價位的粿。)
  另外就只賣湯:魚丸、豆腐、肉皮、竹筍 15,綜合湯 20。
        (看網友之前食記,以前魚丸可秤斤買,現在好像就沒了。)
  店內有冰箱,似乎有薏仁漿、洛神花茶、青草茶的樣子,但沒細究。

0彰化-杉行2.jpg

  看湯品時,看到竹筍我就無視其他了,
  但後來才發現有綜合湯,若是它是一次可嚐到魚丸、豆腐、肉皮、竹筍等料的「綜合」,那真的是可惜了。
  這15元的竹筍湯,當然是筍片湯,微微清甜,就是合理價唄!

  碗粿乍看是白粿淋上醬汁而已,這樣一碗要賣35元,感覺並不便宜。
  不過,粿本身頗水嫩,配上帶甜味的醬油膏及頗令我意外的花生醬,倒是意外地美味。
  而且品嚐了不加料的白粿,叉子再往下挖,又有驚喜出現。

  這碗粿不是沒加料(客家碗粿是整碗米粿,上層在鋪上菜圃或韮菜炒豆干)。
  料是藏在白色米粿中,是香菇與豬肉炒製過包藏在粿中,像藏了一顆肉丸子。

  其實,因為剛剛吃過北門口肉圓,那美妙醬汁的滋味尚留在口腔中。
  杉行碗粿的醬汁雖不錯吃,但相形之下就失色幾分。
  而除了一開始就由店家淋上的醬汁,店裡桌面上還有蒜汁與甜辣醬。
  但可惜我覺得蒜汁不搭,甜辣醬普普,就無法提升碗粿的美味度。
  還好,還有令人驚艷的內餡。

  只是,如果要吃北門口肉圓,也要吃杉行碗粿的朋友。
  私心是建議先吃碗粿再吃肉圓。
  以免你像我一樣,要壓抑自己端著碗粿去北門口淋醬的瘋狂念頭啊!,

-----------------------------
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312號 04-7260380 06:00~18:00


延伸閱讀:[彰化] 為了食物去旅行



313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